香港民主党两任主席 盼神韵来港演出

【新唐人2016年12月20日讯】圣诞佳节来临之际,享誉全球的神韵艺术团也将开启新一季的全球巡演。身处亚洲的香港,也盼望神韵到来,民主党现任主席胡志伟及前任主席刘慧卿都期待能在香港欣赏到神韵演出。

香港各界目前正在呼吁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邀请神韵来香港演出。身兼民主党主席的立法会议员胡志伟非常支持这个倡议。

香港立法会议员胡志伟:“事实上神韵艺术团是一个国际知名也是艺术成就非常之高的一个团体,也在各国演出期间获得极高的评价,因为为了捍卫言论自由,艺术自由,这个这么基本的,基本法赋予香港人的一个核心价值,我觉得康乐文化事务署应该,我也呼吁康乐文化事务署批准或者邀请神韵艺术团来香港演出。”

他希望自己有机会可以在香港看到神韵演出。

香港立法会议员胡志伟:“我自己其实很不幸,根本无法在香港安排演出,那在海外的演出,没有机会越洋去欣赏,但从这一个在报道上,还有在网络上面见到的演出表演,我觉得是非常出色的一个艺术团体。康文署应该邀请一流的艺术团来香港演出,让我们香港人可以大开眼界。”

当年神韵来港受阻,曾挺身发声的前民主党主席刘慧卿,这次也表示,非常支持今次的倡议。

香港前立法会议员刘慧卿:“我知道几年前神韵艺术团想来香港表演,但是后来发生了事情,不能到来,我们也很遗憾。这次有一个运动能支持他们来香港,那我们肯定是支持的,希望这次特区政府不要阻挠,神韵艺术团能到香港表演,让香港市民观看。”

刘慧卿强调,神韵来港时一定要抽空去欣赏。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