娇小红宝石 屏东青农种出饱满红豆

【新唐人2016年12月20日讯】饱满绵密的红豆汤圆,是许多人喜欢的冬至甜品,这些红豆大部分来自台湾屏东崁顶和万丹等地,种植面积有5500公顷,每年产量大约12000吨。好的水质加上肥沃的土壤,种出的红豆粒粒圆润饱满,吃起来松软绵密。

香Q绵密的红豆汤圆,让人吃在嘴里、甜在心里。冬至吃汤圆,在台湾民俗中,有大团圆的意思。红豆不仅能煮甜汤,也可以拿来煮咸粥,口感一样绵密好吃。

红豆料理达人曾淑瑾:“红豆先把它煮熟,然后我们再用去爆香,就是有猪肉、还有那个萝卜干,还有油葱酥,还有胡椒盐之类的这些东西,去把它爆香之后,那个口感吃起来就会很绵密,红豆里面就是咸咸的这样,很好吃。”

民众蔡先生:“这个红豆绵绵的,这个红豆再加上汤圆来吃,很绵密,吃起来不会黏牙,好吃!”

屏东崁顶地区目前种植大约4、500甲的红豆田,由于土质肥沃,水源充沛,日照充足,生产的红豆颗粒圆润饱满,煮起来红豆香味更是浓郁。

崁顶农会总干事郭纮玮:“我们这里涌泉是自然冒的,第二个它的土壤是非常的肥沃的,第三个就是说农民他本身在种植上非常的用心,人工的田间管理,达到最健康、最稳定的一个收成方式,来提高产量。”

今年接连遭遇台风和大雨的侵袭,所有的农作几乎全受影响而延后,明年红豆产量预估将减三成左右。

青农邓传耀:“近两年的气候变迁比较激烈来讲的话,就比较适合种八号(品种),而且八号它的香气也比较有。最怕小黄花蓟马昆虫,像现在已经结豆荚,就最怕豆荚螟。”

郭纮玮表示,红豆要挑选新鲜的,消费者从颜色就可以分辨出来,新鲜的红豆容易煮熟,煮出来颗粒饱满且松软绵密,口感佳。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方雅娴台湾屏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