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清真寺枪击案3人受伤 警拒谈枪手动机

【新唐人2016年12月20日讯】19日傍晚,瑞士苏黎世(Zurich)最大的火车站附近,一名持枪男子闯入一间清真寺并朝着信徒开火,打伤3人。警方已收集建筑物内的证物,但拒绝评论枪击案动机。

苏黎世警方引述目击者表示,嫌犯是一名年约30岁的男子,身穿深色衣服并戴深色羊毛帽。3名伤者分别为30、35及56岁,其中两人伤势严重。

部分在现场的民众表示,苏黎世火车站附近这间清真寺,通常多为索马里人。法新社引述消息指出,来作礼拜者多来自北非、索马里及厄利垂亚。

自称常到这间清真寺做礼拜的索马里男子阿布希洛(Abukar Abshirow)说:“我们从没有过问题,从没人会跑来问其他人为何来此,从没这样过。”阿布希洛表示,3名伤者均为索马里人。

警方已封锁这个地区,有些警察在设有这座伊斯兰教中心和若干公司的大楼门口把守。

瑞士全国人口大约800万,当中约有45万穆斯林。

(记者许惠安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