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游客数量创新高 华人游客增长快

【新唐人2016年12月20日讯】最近纽约旅游局公布了一份数据,显示了2016年到访纽约的游客数量,一起来看详情。

纽约作为全球热门的旅游景点之一,今年的游客数量再次创下了新高,而在这些纽约游客当中,随处可见的是华人的身影。

来纽约的大陆游客,人数在10年间不断增加。纽约市官员表示,2016年的6030万游客中,大陆人就占将近100万。

华人游客朱同学:“已经待三天了,明天离开。感受比较繁华吧,然后还是多种文化交合之地。”

华人游客解同学:“好吃的特别多,然后城市风光比较好吧,布鲁克林大桥比较喜欢,然后这边的日本料理特别好吃。”

华人游客杨女士:“特别繁华,人特别多特别挤。”

华人游客吕先生:“可能下一站要去时代广场。晚上夜景可能比较好看一些,听说。”

除了对纽约多元文化的喜爱,华人游客心中的纽约,也是各有不同的不足之处。

华人游客杨女士:“我觉得地铁没国内好,没北京好。”

华人游客吕先生:“就是很拥挤,特别是开车很不方便。”

华人游客解同学:“这个季节出来玩的话,就是手比较冻。”

根据纽约市旅游局数据,今年有超过95万中国游客,比2007年增长了7倍。在2016年,只有英国游客比中国多,有约120万,但这个数字自从2007年就再也没有增长过,预计在2022年,中国游客的数量将超越英国。

传统的大陆游客多是随团出行,但也如网友说的上车睡觉,下车拍照,如今则是逐渐繁衍出另一种私人订制的旅游团,以及个人出游。

华人游客杨女士:“带团不就怕特别坑,就是去买东西什么的,然后就自己在网上查好帖子,自己带他们去玩。”

纽约市旅游局预计,到今年来自美国游客约4760万,国际游客约1265万,两项都为历史新高。

2017年,纽约市旅游局期待有6180万游客的到来,其中包括4870万国内游客和1310万国际游客。

新唐人记者宇亭、韩瑞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