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蓄意冲入柏林圣诞集市 至少12死

【新唐人2016年12月19日讯】当地时间周一晚间,德国柏林的一处圣诞集市发生卡车撞人事件,造成至少12人死亡,50多人受伤。

记者所在的位置就是出事现场,背后就是德国著名的Breitscheidplatz Square圣诞市集广场 ,卡车顺着记者的后方撞进冲进圣诞市场的路口,撞倒了非常多的圣诞的摊位与行人,警方向媒体证实,凶手的卡车是挂着波兰车牌号。

袭击事件发生晚上8点多,在柏林的威廉大帝纪念教堂外。目击者称,当时卡车冲进冲进集市后并没有减速,由于事发突然,不少人闪避不及,当场被撞倒在地。

由于圣诞节临近,当时正是人们节前购物的高峯时期。袭击发生后,警察已将附近街道封锁。

目前,卡车司机已经被警方逮捕,副驾驶则在撞人过程中死亡。

德国内政部长表示,卡车撞人事件的动机仍然不明。

这起事件与今年7月份发生在法国尼斯的卡车袭击事件有所雷同,当时一名突尼斯裔男子驾驶19吨卡车,沿着滨海大道横冲直撞,造成86人死亡,随后伊斯兰国组织宣布为尼斯卡车袭击事件负责。

新唐人记者郑玛丽德国柏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