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劫无人潜水器 中共向美释信号

【新唐人2016年12月19日讯】中共日前在南海扣押美国的无人潜水器。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周一报告了要求中共返还潜水器的最新情况。对此事件美国防卫专家分析认为,中共行动的背后有其战略考量,同时也是想窃取美国的先进技术。

美国防部发言人Peter Cook:“关于上周四被中共海军非法带走的无人潜水器的最新情况,我们继续和中共官员接触,商讨安全返还无人潜水器细节和时间,这一对话还在进行中。”

南海问题近年来一直是美中之间的敏感话题。美国专家认为,中共劫走美国无人潜水器,可能是为了报复最近川普与蔡英文之间的通话,不过更重要的可能还是中共在释出战略信号。

美国哈德逊研究所防卫战略专家Arthur Herman:“中共是用另一种方式,促使美国和其它盟国,把南中国海视为是中国领海,表示任何在该区域的活动,中共有采取行动的自由,以捍卫其利益。”

被劫走的无人潜水器价值约15万美元。五角大楼说,其收集的海洋勘测数据并不保密。中共国防部已声明会归还潜水器,并称打捞原因是恐怕“该装置对过往船舶航行安全和人员安全产生危害”。但专家认为,中共显然是对美国的技术感兴趣。

美国哈德逊研究所防卫战略专家Arthur Herman:“中共对技术感兴趣,以便将来把海底作为未来战场。这个潜水器归还美国时,将被彻底检查,仔细画好图,做好逆向工程。中共会曾从中了解很多,不仅了解美国的能力,也是了解如何在那一海域扩张中共的能力。”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