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事件黑手隋凤富贪逾千万 获刑11年

【新唐人2016年12月20日电】北京时间2016年12月19日,黑龙江“首虎”、落马两年的隋凤富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

据悉,辽宁省沈阳市中级法院公开宣判黑龙江省人大原副主任、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原党委书记隋凤富受贿案,隋凤富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100万元。

判决称:2003年至2014年,隋凤富利用其担任黑龙江省农垦总局九三分局局长、农垦总局副局长、局长、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职务便利,为他人在承揽工程、产品推广、职务晋升、工作调动等方面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044。4702万元。

隋凤富落马于两年前,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2014年12月27日消息称,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农垦总局党委书记隋凤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

2015年2月13日,隋凤富被双开。2016年5月,隋凤富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隋凤富是中共“十八大”以来黑龙江首个被查省部级高官。隋凤富与已落马的原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关系密切,在建三江农垦局设立“洗脑班”,残酷迫害法轮功学员。黑龙江省是迫害法轮功的黑窝,迫害致死人数居全国之首,涉罪官员频遭恶报。

隋凤富在黑龙江省农垦系统工作长达37年,2005年任黑龙江农垦总局局长,2008年2月任黑龙江农垦总局党委书记、局长,主政黑龙江农垦总局9年。

2014年3月,中国四名维权律师江天勇、王成、张俊杰、唐吉田前往青龙山洗脑班,要求释放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四人不但被黑龙江建三江农垦当局非法绑架,而且被施以酷刑,四律师共被打断24根肋骨,震惊外界。

与四位代理律师同期被绑架的七位法轮功学员,也遭到野蛮殴打,至少有三人被迫害致生命垂危,送医抢救。隋凤富被指系幕后黑手。

此外,之前民间有多人网路实名举报隋凤富偷税80亿,并私设黑监狱,导致数百人被关押、拘留、劳教、关进精神病院。

(记者东方靖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