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大华生学以致用 服务社区最幸福

【新唐人2016年12月19日讯】这个周末就是圣诞节了,赵笛说来到国外后,圣诞节是她最喜欢的一个节日,不仅因为和中国新年很像、家人团聚庆祝,而且在这个时候,她看到有很多人在想着别人、帮助他人。

正在进行的是森林小丘亚裔协会的圣诞Party,赵笛Jodi作为协会委员,抽出了当天的一个幸运大奖。

7岁来美的赵笛,已经把对中国新年的快乐记忆,寄托在了圣诞节上。

森林小丘亚裔协会会员 赵笛:“美国的这些传统其实和中国的很像,可以和家人朋友一起庆祝。”

除了亲朋好友相聚,圣诞节也是一个用行动表达爱的好时机。

森林小丘亚裔协会会员 赵笛:“我看到很多人愿意在每年这个时候做捐赠、帮助贫穷的人,我觉得看着很舒服,觉得人类有更大的希望。”

怀着帮助别人、点亮希望的愿望,赵笛选择在哥伦比亚大学攻读非营利机构管理硕士学位,并将之付诸实践。

森林小丘亚裔协会主席 Edwin Wong:“Jodi很棒,她加入协会已经一段时间了,我们希望年轻人都能来参与,用自己的专长和经验回馈社会。”

森林小丘亚裔协会会员 赵笛:“对我来说比较亲切,因为可以和亚洲人来往,帮助森林小丘这个社区建更多的桥,把亚洲人和外国朋友联在一起。”

森林小丘目前的亚裔人口占到25%,越来越多的华人选择落户森林小丘。在2017年2月5日,森林小丘亚裔协会也会有中国新年庆祝活动。

森林小丘亚裔协会会员 Amy Long:“我们会教大家中国书法、写新年贺卡、品尝各种中国新年美食等等。”

这一季各类假日庆祝活动频繁,他们也提醒社区居民在购物、拜访亲友时,要注意安全。

森林小丘亚裔协会副主席 Kalena Ma:“要留意你周围的环境,因为买了很多东西,一定要留意周边情况。”

新唐人记者李兰、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