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专栏】大众尾气丑闻定音 加拿大车主将得到5千到8千元赔偿

【新唐人2016年12月18日讯】加拿大受大众尾气丑闻影响的车主,依据他们的汽车型号,将会得到5100至8000元的赔款。

周一,大众加拿大宣布,加拿大受排放丑闻影响的大众柴油动力车主,将根据法律解决方案获得赔偿。根据以达成的协议,在加拿大大约有10万5千名车主将获得赔偿。

据CBC报导,大众与2.0 TDI发动机的车主间的交易已原则上获得批准,预计周一在安省高级法院签署。同时蒙特利尔也正在进行类似的法院诉讼。

如果拟议的解决办法在2017年3月在安大略和魁北克获得法院批准,在当月加拿大人就可能得到赔偿

装备2.0升TDI引擎的汽车,符合下列型号年份的,才会获得赔偿:

VW Jetta, 2009-2015.
VW Jetta Wagon, 2009.
VW Golf, 2010-2013, 2015.
VW Passat, 2012-2015.
VW Beetle, 2013-2015.
VW Golf Wagon, 2010-2014.
VW Golf Sportwagon, 2015.
Audi A3, 2010-2013, 2015.

根据协议,可将他们的汽车送回公司,维修期间他们会得到一部代用的新车。受影响的加拿大车主还将根据他们的车辆的品牌和型号获得5100至8000美元的赔偿。

集体诉讼牵头律师Harvey T. Strosberg说,如果支付所有司机要求的赔款,总数将达到21亿元。

Strosberg 说,“这是一个巨大的数字,加拿大在历史上没有公司支付过如此庞大的赔偿,这是一个历史时刻。”

同时,联邦竞争局表示,已经与大众加拿大和奥迪加拿大达成一项协议,额外赔偿1500万元。

该局表示,协议是为了解决用于推广2.0升柴油引擎汽车,其广告虚假或误导性的声明,对环境造成的影响。

(记者又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