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颇恢复撤离 俄土伊外长周二会谈

【新唐人2016年12月19日讯】来关注叙利亚局势。经过连日激烈战斗,叙利亚政府军已经收复阿勒颇。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三国外长,计划于周二就叙利亚局势展开新一轮磋商。

阿勒颇东部周一恢复撤离行动,据土耳其援助组织报导,载有四百人的巴士抵达西部拉什丁(Raschidin)地区。

被困的阿勒颇居民中,多数是妇女和儿童,他们缺乏食物和水,生活状况堪忧。

阿勒颇七岁女孩巴娜(Bana Alabed)因在推特发文报告当地情况走红网络。周一,她和妈妈一起安全撤离阿勒颇。

土耳其政府说,已经有两万人撤出反政府军占领地区。

世卫组织驻叙利亚代表霍夫(Elizabeth Hoff)表示,叙利亚阿勒颇东部仍有数千人滞留,疏散还需要更多时日。世卫组织计划向当地居民提供更多人道援助。

周一,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一项新决议案,同意派遣国际观察员赴阿勒颇,监督当地民众安全撤离,并确保救援物资尽快抵达。

克里姆林宫消息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电话,讨论叙利亚局势和阿勒颇疏散进程。

俄罗斯官员当天证实,土耳其、俄罗斯和伊朗外长,将于周二在莫斯科举行三方会谈,共同研商解决叙利亚冲突。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