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有30克拉粉钻 闪亮洛自然历史博物馆

【新唐人2016年12月17日讯】璀璨的钻石总令人爱不释手。12月16日,洛杉矶自然历史博物馆推出“稀有璀璨珠宝展”,访客将有机会见到四件稀有珍贵的钻石。

名为茱丽叶的粉钻项链共有98.7克拉,中间挂坠镶嵌一颗30.03克拉的椭圆形切割粉钻,原石重达90克拉,开采自南非。

L.J 西钻执行长Scott West:“看到它时,它让人体会到难以置信的感情和爱,就像罗密欧与朱丽叶一般,所以我们以此命名。”

在彩钻种类中,粉钻被行业视为钻石的珍品,全世界大约有九成的红色和粉色钻石,都来自西澳大利亚的阿盖尔矿区,当地每年大约产出50克拉粉色钻石,占其钻石总产量的百万分之一。

L.J 西钻执行长Scott West:“要找到超过50分也就是半克拉,全矿山能找到的粉钻不会超过一人手掌大小。”

另一颗罕见珍贵的阿盖尔紫罗兰(Argyle Violet)在2015年8月采出,原重9.17克拉,成品为2.83克拉,钻周围又以粉钻包围,典雅高贵。

Argyle粉钻市场主管Marie Chiam:“这些钻石大约有16亿的年龄。”

NHM矿石馆副馆长Aaron Celestian:“目前没有其他紫钻超过一克拉,这是唯一的,阿盖尔紫罗兰绝对是世上现存最大的紫钻。”

此外,现场还有绚丽的彩钻项链与紫钻戒指。

NHM矿石馆副馆长Aaron Celestian:“所有钻石年龄都超过10亿岁,可达到35亿岁。它们在大陆底部形成,随后被火山爆发挤出地球表面,这是钻石的来源。”

洛杉矶自然历史博物馆 “稀有璀璨珠宝展

展出时间:12/16/16~3/19/17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