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将首次载人发射推迟至2018

【新唐人2016年12月17日讯】受三个月前地面测试爆炸影响,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决定推迟火箭发射至明年1月,此外还宣布将第一次载人发射由明年春季推迟到2018年第二季度。

特斯拉(Tesla)CEO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SpaceX在声明中称,公司针对在今年9月的一次爆炸事故所展开的调查已进入尾声,按照目前的估计,公司将于明年1月重新进行火箭发射。此外,把美国宇航员送入太空轨道的首次载人太空船的发射也从2017年春季推迟到2018年第二季度。

公司发言人表示,为了保证飞行人员的安全,公司会根据需要安装额外的控制,也有可能在燃料供给方面做出某些调整,包括燃料供给速度和压力。

今年9月1日,SpaceX的猎鹰9号(Falcon 9)火箭在佛州卡纳维拉尔角发射中心进行的一次例行地面测试中发生爆炸,火箭本体、发射台及搭载的脸书公司首颗互联网通信卫星被摧毁。猎鹰9号火箭共发射29次,此次起火事故是第二起事故。调查人员认为,猎鹰9号此前发生爆炸的原因是燃料加注程序问题而非设计或制造上的缺陷。

事故发生时,SpaceX拥有来自NASA的70多项发射任务,价值100多亿美元。不过最终恢复发射时间要视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批准而定。

新唐人记者蒋茵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