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一招,识别假羊肉!

天冷了,不补充点能量,要如何战胜来势汹汹的寒意,在冬日的寒气中,温润暖身的羊肉自然是首选,现在市场上的羊肉真真假假,很多黑心的老板为了降低成本,用各种神奇手段制作假羊肉,我敢说大部分人一定吃过,除非你压根不吃羊肉。

如何鉴别假羊肉、拼接羊肉

我们常吃的火锅涮羊肉,机器刨出的羊肉卷,解冻后假羊肉卷肥肉瘦肉是分开的,肥肉部分通常用的是羊尾油,和别的瘦肉拼接在一起冷冻成型。瘦肉通常用的是鸭肉或猪肉。

看颜色

真假羊肉在肌肉的纹理上和肌肉的颜色上,区别也比较大,假羊肉卷的瘦肉部分,解冻后颜色偏粉色。而真羊肉的颜色是暗红色,由于鸭肉和羊肉价格差异巨大,黑心商人从中谋取暴利,这样的假羊肉卷的进货价,通常只要10多元1斤甚至更低,而当做30-40元1斤的羊肉售卖。

其实只要刻意留心,真假羊肉煮熟后也非常容易区分,真羊肉只有羊本身的鲜香,不掺杂任何别的味道,并且肉型完整,而假羊肉熟了以后迅速解体,散成一团,并带有不属于羊肉的异味或腥臭味。

我们来总结一下:

1、假羊肉羊骚味特别重,而且有臭味,真羊肉是清香。

2、假羊肉下锅就会散,真羊肉不会散。

3、假羊肉口感特别细,真羊肉口感粗,有肉质感。

4、假羊肉特别便宜……

其实分别真假羊肉还是很简单,只要我们细心注意不贪便宜,绝不能让这些害人的假羊肉,毒害我们的健康。

──转自《美食杰》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