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6年12月16日讯】

1. 美联储要求华尔街银行准备自救资金

据彭博社报导,美联储规定华尔街银行需预留700亿美元,作为面临倒闭时所动用的资金。这个数字较美联储2015年的计算少了近一半,那时估计总缺口为1200亿美元。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这项要求意味着纳税人将得到更好的保护,因为大银行得预留出为自己倒闭买单的资金。

2. OPEC减产百万桶 油价提振

OPEC石油产油国同意在2017年1月开始每天减产120万桶石油,国际油价周五盘中反弹超过2%,接近17个月的高位,同时美元回落也为油价反弹创造条件。美国西德州中级原油(WTI)期货价格盘中最高触及每桶51.97美元。

3. 因应中价位电动车 通用计划扩大电动车制作

通用汽车公司(GM)周五(16日)宣布,他们将扩大雪佛兰Bolt(Chevrolet Bolt) 电动车的测试,并计划大量自动生产自驾车科技。这被视为是因应特斯拉(Tesla)2017年即将推出的中价位电动车,将会对高端车款造成影响。

4. 日俄经济合作10亿美元

据日本共同社报导,日本和俄罗斯政府周五宣布,日俄将对半出资成立10亿美元的投资基金,民间企业并就68个项目达成协议。此外两国还将推动大型能源开发计划。不过报导称,达成协议的文件大多未写入具体内容,经济合作能否以看得见的形式取得进展,还是未知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