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游行后 巴黎华人再谈治安问题

【新唐人2016年12月16日讯】今年8月巴黎华人张朝林先生遭暴力抢劫致死后,巴黎华人在一个月内举行了3次大规模游行,希望法国政府加强对华人区的安全保障。那么现在巴黎华人对治安状况有何看法呢?

巴黎主要华人社区欧拜赫维利耶市和美丽城的华人,大家谈到华人社区治安的变化。

巴黎华人徐女士:“我是住在这附近的,我们附近有中国人组织了一个好像是护卫团一样的。那天我经过这里,虽然他没有护送我,但是他说了一句话,他就是说:请注意安全小心你们啊。就是这样提醒我们,男的挺好的挺好的。”

中国大陆的一位女士:“那个端着枪巡逻跑的很勤,我感觉这一点好,警察来的次数很多。”

温州华人刘先生:“现在美丽城附近好一点了。没有不安全感了。”

虽然华人看到社区治安的变化,但大多人华人仍然认为安全问题没有根本的改变

藏人:“我感觉没有什么好的还是一样的。”

温州华人:“我没有觉得有什么变化。”

温州食品店老板娘:“卖香烟就顺便偷你口袋,游行对这个没有什么改善,这个偷的天天有。”

东南亚华侨杨先生:“你不要说我们中国人对洋人的治安满意不满意你也可以问问洋人你对你的治安有没有满意。”“赋税我当然有赋税了吗。我当然就有权利请求他保护吗。”

就华人社区的安全问题怎样解决。很多华人的意见大相径庭

中国大陆赵女士:“你没有法律管制他们。偷完了抢完了也没有什么制裁。他们当然再偷再抢了。对华人来讲是没有办法的。那只有法国政府去管这个东西。”

温州华人刘先生:“他的法律他一抓进去就放太松的要改变一下。最好他们要给我们安全感吗对不对吗我们华人在这里要安全吗对吗这是起码的吗。”

新唐人记者玮雯、金波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