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小时毁28年心血 大火袭蒙市华人商圈

【新唐人2016年12月16日讯】洛杉矶蒙特利公园市的一处小型华人商圈,12月15号凌晨发生大火。包括蒙市在内的九个消防局的85名消防员,花费近三小时才扑灭了大火,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这里是Garvey和Nicholson大道的交叉口,而我身后就是火灾发生的地点。多位华人业者在火势扑灭之后,陆续赶到现场,他们纷纷表示损失惨重。

这次的四级火警,在清晨约4:30扑灭,过程中有两名消防员受到轻伤,在送医后伤势稳定,也顺利出院。

蒙市消防队长Matt Hallok:“当时火势很顽强,我们可以看到烧毁的面积很大,商圈的店面,10间救不回来,剩下3间。”

这间“健康之家”专门贩售家庭保健器材,店内多个价值五、六千美元的按摩椅和昂贵的保健食品,以及老板28年来累积的心血,都在这一夜付之一炬。

健康之家老板黄圣贤:“最重要的是,我们28年来,客人的资料,那个是比被烧掉的东西还贵重。”“因为客人的关系,我们没有的话要重新建立,又没有底子,也不知道他电话是什么的情况下,这是我们最难过的。”

张老板的羊肉餐厅已经经营了三年,今年生意最好却遭遇大火,让他认识到保险的重要性。

羊肉大王老板张泉:“在美国,创业都比较艰辛,有一份保险也是对自己、对家人的保护。”“我的店的投资大概七、八十万,加上我的营业额,现在很难估计的。”

为了保障商圈北边民众的安全,消防员在灭火之余,在第一时间撤离了民宅内的40名住户。

消防队初步估计,起火点可能源自于靠近Nicholson大道的一家越南河粉店,不过案情仍需进一步调查。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