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国际建材展 无毒环保安全成指标

【新唐人2016年12月15日讯】台北国际建材展今天(15日)登场,今年主题以节能、友善、生态、绿建筑为主题,有不少台湾业者着重建材研发,以无毒、环保、安全为主轴,并获得多国专利认证,将建筑材料,更升级。

建材公司总经理汤永熏:“它有无数的毛细孔,这些毛细孔它都能够,让你有达到呼吸的功能。”

漩涡、斜板岩,各种墙面纹路,它们都是会呼吸的墙壁,就在于土料是日本冲绳风化造礁珊瑚,它的孔数是木炭的5千到6千倍,具有调湿、降低异味、隔音等特点,并通过日本最高等F☆☆☆☆等认证,在日本广泛使用,随着消费者对环保、健康的重视,台湾业者拿下大中华区代理权,引进台湾。

建材公司总经理汤永熏:“比较安全或是环保的建材,是现在人素养比较高了,也比较在乎了,相对的我们也致力在推广这个产品,也是希望说能够改善大家,现在居家环境一些不适当的建材。”

建材公司业务副理郭心仲:“坊间木地板一刮,它就刮花了,那我的木地板,就让你去刮,怎么刮它都不会花。”

还有贴近家庭生活的木地板,台湾业者在表面加了一层钻石级耐刮漆面,不仅防刮、触感舒适,更研发出具有远红外线与抑菌功能的木地板,获得多国专利,推向国际市场。

建材公司业务副理郭心仲:“这是我们取得国际的一个专利,我们用多重机制的一个矿物,来把它奈米化之后做在木材纤维里面,让它可以透过大气中的能量,转换成我们所需要的一个波长。”

塑胶工业公司高级管理师罗澄科:“到任何一点我都可以固定,定位,就拉不开了。”

资料显示,人一生有80%的时间待在各种房子里,虽然相较室外,室内空气干净许多,但如果使用不当的建筑材料,将对人体造成一定影响,台湾建材业者,积极朝向环保、安全、无毒方向研发产品。

塑胶工业公司高级管理师罗澄科:“主要还是说我们自己有自己的技术,自己的技术,那我们一发现到有任何瑕疵,我们可以马上来改正过来。技术都已经发展到相当成熟了,我想我们以后的话,国内的那个所有的建物,都可以很适当的来使用。”

以技术、创新取胜,面对国际建筑环保绿能趋势,台湾建材业者握有独家技术,深根在地,行销国际。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