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守护台湾 四团体获联电首届绿奖

【新唐人2016年12月15日讯】半导体大厂联华电子公司,今天(15日)举办第一届绿奖颁典礼。执行长颜博文亲临颁奖,希望透过绿奖计划,号召更多人加入守护环境的行列。

联电执行长颜博文亲自颁奖,简单隆重的仪式,却代表台湾环境生态保育向前迈进一大步。颜博文表示,公司在2014年获得政府认可的一个碳权的交易,获得3000万奖金,于是将其中1000万元,做为推行绿奖的奖金,期许保育观念更普及。

联电执行长颜博文:“希望能够引起更多关心环境保护、生态保育的人,能够有这样的一个回响的一个活动,所以,其实我们办这个也算是一个抛砖引玉。”

第一届获选绿奖的四个团体,来自全省不同县市,相同的是都扮演着环境生态保育的重要推手。台湾海洋环境教育协会,探讨餐桌上的食物体内塑胶垃圾污染的情况。南投县埔里镇一新社区,推动无毒栽种取代传统惯行农法,抢救濒危的白鱼。中华民国野鸟学会,则是规划香山湿地鸟类栖地保育,希望维护香山湿地生态多样性。台南市生态保育学会,提出学甲湿地发展计划,希望成为生态保育、生态旅游以及环境教育推广的综合型湿地园区。

联电执行长颜博文:“感受到这个全省还是有很多很好的团体,关心土地、关心生态的这些热心公益的团体的热心的参与。”

气候变迁温室效应,环境的破坏已威胁人类的生存,透过绿奖计划,或能激起更多回响,号召更多人加入守护环境的行列。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秋霞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