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首次举办 亚洲小姐选美比赛

【新唐人2016年12月15日讯】莫斯科首次举行俄罗斯亚洲小姐选拔赛,希望能借此发扬亚洲民族的文化精神,打造俄罗斯亚洲妇女的积极形象。

这是莫斯科首次举行亚洲小姐选美比赛,居住在俄罗斯的亚洲女孩都可以报名参加。

选美大赛组织者Elena Mardaeva:“我们要发扬亚洲民族的文化和特性,我自己也是亚洲人,我了解,在俄罗斯甚至是在大城市,人们不了解亚洲文化、民族和传统。”

不同于以往选美比赛中的泳装走秀,姑娘们穿上多姿多彩的民族服装登台表演。参赛的有俄罗斯原住民——布里亚特、卡尔梅克和雅库特族裔选手,还有来自前苏联的亚洲民族——乌兹别克、哈萨克和吉尔吉斯选手。

大多数评委也是第一次了解亚洲文化

选美大赛评委Vladimir Leonov:“亚洲女孩温柔、谦逊、敏感,欧洲女性个性较强,这是我的印象,我可以肯定,欧洲和东方女性有不同的美,就像天堂和人间。”

这位身穿哈萨克斯坦新娘服装、戴着传统头饰的姑娘名叫埃尔米拉,她的祖辈从哈萨克斯坦来到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人认为,头饰越高越好,象征女孩未来的新家庭更快乐、更富有,红色礼服代表青春与活力。

参赛选手Elmira Shayakhmetova:“哈萨克女人非常保守,但同时拥有令人捉模不定的内在,她可以狂热激情,但她不会表现出来,即使只是一瞥。”

有20个女孩进入决赛。最后,图瓦共和国选手诺吉妍玛获得了冠军。她身穿婚纱,装饰着华丽的刺绣和毛皮,轻轻移动时,长长的银耳环发出温柔的叮当声。图瓦民间有一句话:“你先听到新娘,然后才看到她。”

选美比赛冠军Norgyanma:“比赛中要始终保持真实,不要学别人,就做自己。”

新唐人记者奥克萨娜莫斯科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