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2017年国安委或取代政法委

【新唐人2016年12月14日讯】赵培:上个星期,很多中文网站流传出“地方取消政法委“的新闻,海外媒体认为,这个传闻并不新鲜。3月15号,台湾的《旺报》也报出内容相差无几的消息。《旺报》当时的重点是在2016年大陆的“两会”开完就开始取消政法委。这次年底又出来传闻,那么咱们可以预计是2017年两会之后,原因也很简单,取消政法委需要一些立法的工作,这个只有人大有这个功能。

从年头到年尾都穿传政法委要被取消,这个现象说明,政法委在周永康手里是坏事干尽,大家都希望它早点消失。1987年, 搞政治体制改革,要搞党政分开,就是把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分开。1988年根据这个指导方针,政法委取消,成立了一个“中央政法领导小组”,这个小组没有了实权,一般不开政法会议,也不发文件。我认为,这么做挺好的,体现了依法治国、党政分开的精神。

谁想到89年六四事件之后江泽民上台了,需要找一个镇压百姓的工具,就又把这个政法委给搞起来了。1999年,江泽民开始镇压法轮功,新成立的“610办公室”与政法委合署办公,政法委的权力不断扩大。政法委书记都升级成为政治局常委了,政法委委员包括了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武警、司法部、国安部、综合治理办公室,甚至是军委里也有政法委。在镇压法轮功学员的18年里,政法委坏事做绝,甚至活摘人体器官都能干出来。这么一个祸害被废当然是好事。

其实,取消地方政法委并不是完全的空穴来风。12月9号,中共政治局会议通过了《关于加强国家安全工作的意见》。《南华早报》说这个文件的出台后,习近平新成立的国安委员会的权力将会扩大。从组织结构上讲,国安委员会与政法委有重复的地方。咱们上面讲了,政法委下面有那些机构。国安委员会下面也是这些机构,公安、武警、司法、国家安全部、总参二部三部、总政的联络部、外交部、外宣办等等。国安委员会扩权那就是取代政法委,中央一级的政法委可能还会存在,但地方上的政法委就没有存在的意义了。

国安委员会现在只是有一套架构,但是没有法律上的基础,这就需要人大立法上通过相应的法律,从这点上看,国安委员会取代政法委、地方政法委取消也要等到人大之后,也就是每年的3月以后。

那么,国安委员会取代政法委是好事还是坏事呢?这个还要看实效,政法委的最大的罪恶是镇压法轮功学员的人权犯罪。如果未来的国安委员会停止了这场人权迫害,那就是好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