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县长被骗1500万 祸起“一个女人”

【新唐人2016年12月15日讯】近日,网传一则大陆官场丑闻。湖南一副县长因受贿贪污等罪被判刑12年,罚金60万元(人民币,下同)。判决书显示,该副县长的大部分赃款,都被一个女人骗去。此案在坊间传为笑谈,一知情人称:县长的智商令人叹为观止。

据陆媒报导,2016年8月底,大陆法院二审审定,原湖南新宁县常务副县长孙洪波,因受贿罪、贪污罪、滥用职权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0万。而此案与其他同类案件不同的是,孙洪波的三项罪名,都与一个叫王毅的女子有关,孙洪波大部分的赃款,都被王毅骗去。

据报导,王毅现年52岁,湖南长沙人,有诈骗犯罪前科。与孙洪波交往时,自称是中共国务院某部委领导的亲属,可以帮助孙洪波得到提拔或者调京工作。

资料显示,孙洪波2002年12月任邵东县政府副县长,2005年11月任邵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2007年10月任邵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2008年10月任新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

副县长变成女骗子的提款机

2010年下半年的一天,王毅以中信集团财务总监及华谊兄弟传媒投资人,来到新宁县“投资考察”。孙洪波出面接待了王毅。王毅自称政治背景深厚,与中共官官关系密切,系时任国务院某部委领导的亲属。

据与王毅相识的一位邵阳人士介绍,王毅是土生土长的长沙人,离异无正式工作,长相一般,出生在1964年,认识孙洪波时已经四十多岁。

报导称,王毅是看准了孙洪波急欲升迁的心理,使孙洪波对自己言听计从,想方设法指使孙受贿、贪污、滥用职权。

孙洪波为什么会如此相信并讨好王毅?一位熟悉孙洪波的邵阳官员认为,“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他想升官,借助王毅往上爬。”

孙洪波的代理律师张正元透露,孙洪波对王毅所称的背后的“关系”深信不疑,试图通过王毅的斡旋,得到提拔或者调京工作。

孙洪波不但通过索贿为王毅买单,为满足王毅的需求还多次贪污,在贪污所得的105万赃款中,几乎全部与王毅有关。

判决书显示,孙洪波,利用主管财政、国税、地税、审计、统计、物价、政府办、外事办、金融系统和协助县长分管人事、监察等工作的职务便利,先后多次采取虚报开支方式贪污公款共计105.3953万元。

不但为王毅买单,孙洪波还为王毅的所谓“助理”曾某某买单。

2009年下半年,王毅冒充华谊兄弟公司财务总监与湖南邵东人曾某某相识后,曾以夫妻名义同居。为了不让曾某某在孙洪波处揭穿王毅的虚假面目,王毅帮助曾某某归还欠款、建房、支付家俱费用和给予曾各种好处。王毅供述,她为此花费了600余万元。

判决书显示,孙洪波除了涉受贿罪、贪污罪,还有一项滥用职权罪。利用职权为王毅“洗白”身份。

2010年8月19日,王毅因涉嫌诈骗被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立案侦查。后因“事实不清,证据不足”,王毅被取保候审。

按王毅供述,她因涉嫌诈骗犯罪被网上追逃,想将王毅这个名字的户籍销掉,“洗白”身份。

金屋藏娇 女子却是诈骗犯

据新宁当地地一位公务人员透露,“私下里大家经常有讨论,说王毅是孙洪波的情妇。”

知情人称,在新宁县一个宾馆,孙洪波专门为王毅装修了一个房间。当时便有人戏称:金屋藏娇。

一位与孙洪波熟悉的官员透露。“王毅只要在新宁县,孙洪波倾其所能地伺候。”“王毅喜欢鲜花,孙洪波专门派人买花,准时送到王毅的房间。王毅喜欢吃一种糕点,只有长沙一家超市有卖,孙洪波就派人到长沙去买。”而新宁县到长沙,开车来回要七八个小时。

孙洪波的妹妹孙娟(化名)介绍,“父亲去世,我给他打了十几个电话,他才愿意回来。他认为除了王毅,我们都是害他的,他信任王毅超过自己的亲人一百倍。”家人都劝孙洪波与王毅断绝来往,但孙洪波却与家人断绝关系。2012年,孙洪波与妻子离了婚。

网评:新官场现形记

据报导,从2010年开始,孙洪波开始“不正常”了。新宁县政府一名工作人员说,经常看到孙洪波一大早在县政府大院里大吼,像狮子一样。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孙洪波有时候会对县委书记、县长拍桌子,在县党委常委会上,他倚在椅子上睡觉。

律师张正元说,“知道是一个诈骗犯,还是这么信任她,这不是一个正常人能干得出来的”。“我们把王毅的这些诈骗材料摆到他面前,他都不回头,他认为王毅关系广,可以帮到他。”

熟悉孙洪波与王毅的一名新宁商人说,“孙洪波不是信王毅,是信王毅虚构出来的关系。他不是王毅的木偶,而是权力的木偶。”

另有知情人士感叹,“智商叹为观止!”

据报导,狱中的孙洪波说:“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固执,一些小学生都明白,不该去做的事,自己去做了。”

有网友评论:好一出新的官场现形记!小学生都不会上的当,一个县长居然上当了。说明地方政治生态很不正常,让人官迷心窍。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