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科技界领袖 川普:我是要来帮助你们的

【新唐人2016年12月15日讯】美国候任总统川普14日在川普大楼和近12位科技界领袖共聚一堂。随着会议的展开,川普告诉这些与会科技高层,“我是要来帮助你们这些人的”。

美联社与“纽约时报”报导,川普今天在川普大楼(Trump Tower)和科技界领袖共聚一堂。许多科技人担心川普扼杀创新,阻挠业界雇用擅长电脑的移民,且侵犯消费者的数位隐私,因此大选期间多支持川普的民主党对手希拉里‧柯林顿(Hillary Clinton)。

中央社报导,但川普今天极力化解那些担忧。他说:“希望你们继续这些了不起的创新,只要能帮你们继续这样做,不管是什么事我们都会帮。你们会打电话给我的人,会打电话给我,我们这里没有硬梆梆的指挥系统。”

川普在会议上还告诉这些高层,他将会达成“公平的贸易协议,我们会让你们更容易进行跨境贸易”。

今天来到川普大楼25楼、坐上会议桌的科技界执行长,包括苹果公司的库克(Tim Cook)、Alphabet公司的佩吉(Larry Page)、谷歌(Google)的施密特(Eric Schmidt)、微软的纳德拉(Satya Nadella)、亚马逊(Amazon)的贝佐斯(Jeff Bezos)、特斯拉汽车(Tesla Motors Inc)的马斯克(Elon Musk)、IBM的罗睿兰(Ginni Rometty)、甲骨文 (Oracle Corp.) 共同执行长 Safra Catz、创业投资家彼得泰尔 (Thiel)等人。

川普的3位子女及女婿也一同参与,而川普计划将任命为商务部长的亿万富豪投资人罗斯(Wilbur Ross)也参与这场会议。

曾表示对川普允诺遣返非法移民感到不安的脸书(Facebook Inc)执行长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没有出席,由营运长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代表参加。

会议开了90多分钟,比原先预期还久。听取会议简报、但未获授权公开讨论的消息人士透露,会谈气氛融洽,就业、移民及中国问题都是会议讨论重点,而基础设施、教育及科技公司海外现金回流等议题也被谈论到,但会中并未做出实质承诺。



现场记者只能采访会议开头的一小段时间,多数与会者离开时也没有发表评论,但同时也是“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老板、常被川普抱怨该报选战报导的亚马逊执行长贝佐斯表示,这场会议“非常有成果”,他“也认为政府应把创新视为重要政策之一”。

川普竞选期间曾批评美国企业将就业移至海外,且自当选以来也威胁将就业迁至海外企业将承担“后果”,今年初他曾表示要使苹果回美国制造产品。

而在与川普见面以前,一些科技大厂已有所动作,如苹果公司或许将参与一项 1000 亿美元科技基金,并承诺在美国国内创造5万个就业机会。IBM则揭露一项计划,预计未来4年将在美国雇用约2.5万名员工。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