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6年12月14日讯】12月14日财经速瞄

1. 福布斯2016最有权力排行榜 普京蝉连4年榜首

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周三(14日)公布2016年“全球最有权力人物排行榜”,俄罗斯总统普京连续4年占居榜首,今年位居第2的是美国当选总统川普,第3则是德国总理默克尔。

2. 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 二年来升幅最高

美国政府周三公布,美国1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上升0.4%,超过分析师预期的0.2%。11月 PPI较去年同期上升1.3%,创二年来最大升幅。

3. 希腊加码退休金福利 欧元区财长暂停债务减免

欧元区财政部长周三宣布暂停纾困希腊的债务减免措施,希腊股市应声大跌3.21%。欧元区财长会暂停纾困方案是由于希腊政府宣布加码退休金福利。欧元集团(Eurogroup)主席戴松布伦(Jeroen Dijsselbloem)的发言人表示:希腊政府的举动似乎不符合双方缔结的协议。

4. 创54年纪录 巴菲特投资股价冲破25万美元

川普当选总统后美股扶摇直上,美国亿万富豪巴菲特的投资公司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BRK.A-US)股价一度冲破25万美元大关,是巴菲特自54 年前买下该公司股票以来的最高纪录,相当于增值至少3万倍。美国CNBC电视之前预估巴菲特因川普当选,资产增值110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