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大师杰作 拉斐尔作品莫斯科展出

【新唐人2016年12月14日讯】近日莫斯科普希金博物馆,举办了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杰出画家拉斐尔作品展,展出了11幅画作,这是俄罗斯史上首次举办的拉斐尔画展,吸引了众多古典艺术爱好者。

这次从意大利运到莫斯科展览的拉斐尔画作共有十一幅,让人们可以在普希金博物馆欣赏到文艺复兴时期的杰作。

据展览策划人马尔科娃介绍,这次展出的十一幅画作都是从意大利运来的,不少是拉斐尔的传世杰作。

展览策划人Victoria Markova:“这次展出了八幅油画和三幅素描。意大利从来没有把这么多作品送到国外展出。这次是绝无仅有,非常独特的展览。”

这幅《大公圣母》是拉斐尔的代表作之一,画面色彩明亮柔和,圣母形象静美安详。据说,俄罗斯大诗人普希金曾受到这幅画作的启发,写下传世诗句。

一同展出的还有《大公圣母》的素描稿,从中可以看出油画成品中的变化。

拉斐尔原想画成圆形,背景加入风景。研究者用X光照射发现,油画中确有背景风景但肉眼看不到。是谁、为什么把背景涂黑,仍是个谜。

在莫斯科能近距离亲眼观赏文艺复兴时期的画作,还不多见。

参观者:“在互联网上看到的复制品色彩完全不一样,光也不同。什么都不一样。在展厅里看你能感受到画家所要表现的内涵。”

参观者:“拉斐尔的画必须看。首先他是在木头上画的,不是在画布上。色彩也不一样。其次看不到画作中运笔的痕迹,不可思议。历经五百年,颜色还是这么栩栩如生,令人惊讶。”

展览吸引了众多俄罗斯古典艺术爱好者,观众不得不分批入场,很多人提前在网上才买到票。

新唐人记者奥克萨娜莫斯科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