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防感冒 医师吁别忘打疫苗

【新唐人2016年12月14日讯】本周纽约的天气会很冷,医生提醒,大家在注意保暖的同时,别忘了打流感疫苗

近期天气多变,许多人开始伤风感冒。

健友医疗网内科主治医师吴惠源:“大人冬天大概两到三次的感冒,小孩的话八到十次,所以你家里有小孩的话,你不感冒的机会不大。”

医师表示,感冒是可以预防的,而注射流感疫苗是最有效的预防方法之一,但不是打了疫苗就不会感冒。

健友医疗网内科主治医师吴惠源:“有打的人,他们感冒时间比较短、症状可能比较少,传染别人的时间也比较少。”

人体在注射疫苗两周后,才能产生免疫力,医师建议尽早施打流感疫苗。

健友医疗网内科主治医师吴惠源:“打完疫苗有六个月的有效期,所以不用担心早打或是晚打。”

出国旅游要提前规划施打疫苗;在飞机上发现有人咳嗽,最好带口罩;接触感冒者碰过的东西后,最好不摸自己的脸、鼻与眼睛,并赶快洗手。

健友医疗网内科主治医师吴惠源:“感冒病毒掉在你的皮肤上,可存活两个钟头。”

医师建议小孩、65岁以上的老人、孕妇、慢性病患者、免疫力差的人要施打疫苗,老人与医护人员要施打高剂量,孩童还要打两针。

健友医疗网内科主治医师吴惠源:“六个月到四岁的小孩子第一次打流感药药打两针,用小剂量的,隔四个礼拜又打第二针,让他的抗体比较稳定。”

国家疾病控制中心CDC表示,美国每年因流感相关疾病死亡的人数大约有2.4万人,有超过20万人因流感住院。极少数人打流感疫苗会产生副作用。

想获得更多流感资讯请上官网:www.cdc.gov/flu。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