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万路边摊无立锥之地 洛当局寻对策

【新唐人2016年12月14日讯】洛杉矶为美国第二大城市,人行道总长约1.1万英里,但其上却没有街头商贩的立锥之地。12月12日,洛杉矶市府启动程序,要让街头摆摊能合法化,走出“地下交易”的阴影。

洛杉矶市拥有约2万名街头商贩,因属非法经营,可能遭起诉定罪。

街头商贩Deborah Hyman:“在洛杉矶市街道上摆摊是非法的。”

部分没有身份的商贩担心,会因有犯罪记录而在美国候任总统川普的政策下被遣返。本周一(12月12日),上百名街头商人在市府外集会抗议,要求让路边摆摊合法化。
有市议员认为,合法化后,政府可省下原本用于拘捕和起诉商贩的费用,而商贩可以在新制度的监督下,提供卫生的食品等。

洛杉矶市议员Jose Huizar:“把这些人非法经营的阴影中带出来,保证每一个人都能从新的政策中获益。”

他们还要求废除街区内商贩数量上限,并消除因摆摊而留下的犯罪记录。

街头商贩Deborah Hyman:“有很多挑战,我们想要警察停止骚扰商贩,我们不是罪犯,只是想要养家糊口的洛杉矶人。”

但有人担心,街头商贩有时聚集一起会堵塞道路,其流动经营的方式也不易监督缴税等。目前,路边摊合法化提案已经通过了洛市公共事务委员会,但要正式生效,还得通过明年(2017)1月全体市议会表决。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