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资金外逃有了新渠道

【新唐人2016年12月14日讯】很早以前,中国的富豪们就通过在世界各地购买物业等方式,把资产转移到国外。虽然中共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严格限制货币外流,但随着政治和社会问题的日益严峻,中国庞大的中产阶级也陆续加入了资金外逃的行列。而新一代智能手机应用和在线贷款平台,为中国的有钱人打开了境外投资的新渠道,让资金外逃更为方便。

《纽约时报》12月12日发表一篇署名评论文章指出,中国和世界各地的新一代智能手机应用和在线贷款平台,正在帮助小型投资者跨越法律和语言的障碍,在全球各地进行投资。而这种非正式的贷款网路,让中国的投资者可以很方便地绕过银行,为海外项目和买家提供资金。

这种新的投资渠道的出现,在给中国的中产阶级敞开了一条资金外逃的便利通道。同时,也导致纽约和旧金山地区这些资金流入地的房价持续上涨。

倡导团体众融中国总会(CrowdFund China Society)的创始人之一张晓晨对媒体说:“这还是一个灰色地带,所以律师扮演了重要角色。”

报导称,这种把金钱移出中国的新途径表明,技术领域的快速发展再次抢在了监管机构的前面。在中国,“大批手机应用程序及服务,为中国普通消费者提供了新的资金支出、转移乃至投资的方式,有时甚至超过了人们在美国所能做到的。”

为了限制境内货币向海外转移,中共政府规定个人向海外转移货币每年不得超过5万美元。但在中国设有办事处的纽约投资服务机构海投360将其投资组合起来,让法律实体实质上代表众多个人投资者,绕过这些资金控制的限制。

报导介绍,对于投资者,收益取决于投资周期──有时需要5年,有时只需30天。平均而言,长期投资的回报率为9%至11%。公司收取通常相当于投资1%的预付费用。投资者的回报以外币支付,通常是美元。

文章写道,“货币以数字形式从中国人潮汹涌的城市流向布满褐石建筑的布鲁克林街道,是中国资金外逃的一部分,中国人担心经济放缓和国家日益增加的政治和社会问题,因此希望实现资产多元化。”

(记者唐迪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