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6年12月13日讯】12月13日财经速瞄

1. FED周三记者会 各界料升息成定局

美联储(FED)主席耶伦周三将召开记者会,各界预期将会宣布升息。去年,美联储近十年来首度升息,并表示升息会更加积极,但金融市场随即受创,使得美联储升息态度变得保守。目前经济状况回温,川普经济学发威,有分析师猜测,若美联储这次不升息,川普将可能一改前几任总统作风,公开炮轰美联储。

2. 美11月进口物价指数 三月来首降

美国劳工统计局周二公布,美国 11 月进口物价指数下降 0.3%,是三个月来首度下降,也是两个月来的最大跌幅。主要因为燃料进口物价下降 3.9%。不过与去年同期相比, 11 月进口物价仍然持平。

3. 国际能源总署:减产石油将助市场恢复平衡

国际能源总署(IEA)周二表示,OPEC主要产油国签订减产石油的协议,将能摆脱石油库存的压力,让市场加速恢复平衡。这是OPEC与非OPEC产油国自2001年以来,第一次达成石油减产协议。

4. 朝日啤酒巨资收购百威英博旗下品牌

日本朝日啤酒集团(Asahi Group Holdings Ltd.)已同意斥资73亿欧元(合78亿美元)从百威英博(Anheuser-Busch InBev NV)手中收购五个东欧啤酒品牌,包括捷克第一品牌比尔森啤酒(Pilsener Urquell),这是日本餐饮业在国内不景气之际进行的最新一桩大型海外收购交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