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登太平岛被酸 马:激发护国土意识

【新唐人2016年12月13日讯】今年7月,南海仲裁案结果出炉,把包括太平岛在内的南海诸岛都降格为礁,也让实质占领太平岛的台湾难以认同,尽管南海仲裁案的影响力,随着菲律宾总统杜特蒂上台,已经被摆到中菲关系后的第二顺位,但台湾前后总统,依旧参加各类活动,纪念中华民国收复太平岛七十周年。

前总统马英九:“太平岛在这里。”

弯下身,点出太平岛位置,前总统马英九,自备新旧两张地图,强调1947年内政部公布的南海诸岛位置图,就已经划出11段线,而70年前的12月12日,就是由太平舰收复太平岛。

前总统马英九:“我们的主张,太平岛是中华民国的领土,如果我们这样主张,就是为中共来障目的话,这不是很奇怪吗?台湾也是中华民国领土啊,我们说我们要爱台,要护台,难道也是为了中共吗?这逻辑是不通的。那从事后来看的话,那个时候不做,我相信这个时候会被骂得更惨。”

认为自己在卸任前,两度登上太平岛,是在捍卫中华民国主权,却被在野骂唱和一中,前总统马英九拿出报导,一个个反驳回去,还说他这样才能激发国民维护国土的意识。

前总统马英九:“把国民的维护国土的意识能够激发出来,到现在没有人会认为说太平岛不是我们的领土,或者它是一个礁而不是岛,200海里划不划不急,但是至少,12海里的领海,24海里的临接区,都应该把它划出来,不然的话你说你有主权,我觉得是一句空话。”

总统蔡英文:“我也要再一次地重申,政府会坚定的捍卫我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并且依照国际法跟海洋法,主张应该有的海域权利,不会放弃主权与我国合法的权利。”

总统蔡英文赴国史馆的南海诸岛特展开幕致词,海巡署也把人道救援操演搬到太平岛,前总统马英九肯定新政府作为,但也喊话,盼能更积极宣示南海主权。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