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大亨泰勒森 成川普国务卿新热门

【新唐人2016年12月12日讯】候任总统川普内阁的国务卿一职,一直引人关注。继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宣布退出之后,世界最大的石油公司艾克森美孚的现任掌门人雷克斯·泰勒森,成为新的热门人选。

近日,一名川普过渡团队的资深官员透露,艾克森美孚石油公司的现任执行长雷克斯·泰勒森(Rex Tillerson),成为目前川普最钟意的国务卿人选。

12月10号上午,泰勒森与候任总统川普,在纽约川普大楼进行了超过两小时的交谈。这也是他们有关国务卿任命的第二次约见。

现年64岁的泰勒森,主管艾克森美孚在全球50多个国家的运营,拥有丰富的与外国元首和跨国组织的沟通经验。《福布斯》杂志刊发了一篇文章,题为《泰勒森胜任国务卿的八个理由》。文章列举了这个拥有3700亿美元财富的跨国大公司执行长,在谈判、管理、领导力等方面的出色能力。

川普于12月11号发推文称赞泰勒森说:他是一名世界级的高手和交易商。

不过,泰勒森曾获得普京表彰,并且不听从奥巴马对俄罗斯的制裁令。今天,克里姆林宫甚至还表明了对泰勒森的欣赏态度,称赞他高度专业。泰勒森与俄罗斯关系良好,这也使泰勒森的国务卿资格受到一些人质疑。

目前,川普仍未宣布国务卿归属。除了泰勒森,前麻州州长罗姆尼等人仍是可能人选。加州联邦众议员、前总统里根身边的亲信罗拉巴克,也在考虑范围内。

周一,川普还会见了今年的初选对手、前惠普执行长菲奥莉娜(Carly Fiorina)。此前,两人还曾爆发激烈口水战,不过目前,川普正考虑让她担任“国家情报总监”。菲奥莉娜表示,很荣幸与候任总统交谈。

前惠普执行长菲奥莉娜:“我们谈论了商务议题,并花时间探讨中国,中国很可能是我们最主要的对手,一个正在崛起的对手。我们还提到骇客问题,骇客攻击到底是来自中国还是俄国。”

此外,前德州州长里克·佩里(Rick Perry)成为能源部长的大热门。北达科他州民主党籍联邦众议员海特坎普(Heidi Heitkamp),成为农业部长的主要人选。而川普身边的高级顾问凯莉安妮·康韦(Kellyanne Conway),则谢绝了白宫新闻秘书的任命。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