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CA身份还要出国?移民专家建议避免

【新唐人2016年12月12日讯】DACA身份能出国吗?移民专家建议尽量避免,但是有一名学生还是要试一试。

20岁的南希·洛佩兹-拉米雷兹是纽约市立大学(City College of New York)的一名学生,她和其他学生一样,在美国读完高中之后顺利进入大学深造。但是平时乐观、安静的她,心中却一直有一个抹不去的阴影:她在四岁的时候,从墨西哥来到美国,直到高三时,才发现自己在美国是非法身份。

在奥巴马总统发布“儿童暂缓递解”行政命令,也称DACA计划之后,南希与74万符合条件的青少年一样,可以暂时在美国合法居住和学习。候任美国总统川普虽然在竞选期间曾经表示要取消奥巴马的移民行政命令,但在上周接受《时代》周刊采访中,表示会为这些人找出路。

但是南希又想要出国旅行,作为纽约市立大学的为期两周的出国学习项目的一名成员,回到她的出生地墨西哥。

纽约市立大学Nancy Lopez-Ramirez:“我很紧张,因为这将是我第一次回母亲国,体验我父母来自的国家,那么多的记忆。”

显而易见的问题是,南希在明年1月结束墨西哥的旅行之时,是否能够在美国合法入境?她在纽约城市大学的教师也认为情况并不明朗。

纽约市立大学副教授Tatyana Kleyn:“新总统上任第一天就可撤销DACA,可以取消他们的入境需要的“回美证”,我们要尽可能确保学生安全,这里是他们的家,我们希望他们出国后还能回来。”

专业移民律师则建议,即便是在川普就职前能回来,也要尽量避免这样做。

美国移民律师协会主席William Stock:“持有DACA者需要知道,他们的旅行证是一份承诺,实际上是取决于个别官员的判断,即使是现在也有可能被拒发回美证,所以建议人们除非万不得已不要出国。”

南希计划在明年1月15日回美国,虽然是在川普1月20日正式就任总统之前,但她是否能在美国顺利入境,还要拭目以待。

新唐人记者宇亭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