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价格飙升至18个月来最高

【新唐人2016年12月12日讯】石油输出国组织和一些敌手达成自2001年以来的第一个协议,决定降低产量解决全球产量过剩和推高石油价格,此举导致星期一石油价格上升了6.5%,达到18个月的最高点。

布伦特油价格上升了$2.21,每桶达到$56.54,峰值达到$57.89,是自2015年7月以来的最高点。

石油价格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0%,这是自2011年9月以来的最大的年增长率。

美国原油价格上升了$2.16,达到$53.66一桶。

在接近一年的争论之后,石油输出国组织国家在11月30日同意在6个月的时间里减产120万桶,从2017年1月1日开始,头号石油出口商沙乌地阿拉伯每天减产大约48万6千桶,以改变石油市场中持续两年的产量过剩的局面。

星期六,石油输出国以外的生产商,以俄罗斯为主,同意每天减产55万8千桶,虽然比每天60万桶的目标仍低,但也是非石油输出国组织的最大贡献了。

分析家表示,为了让协议有效实施,所有各方必须遵守承诺。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