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近百城管与交警对峙 引围观

【新唐人2016年12月12日讯】日前,有关河北磁县近百名城管局人员包围交警大队的短片曝光,引发大量网民围观。

12月10号,磁县县委称,涉事交警、城管主要负责人都受到了处分。

据报导,11月19号,磁县上百名城管在城管局长的带领下,开着挖机,包围了县交警大队,在大楼门口挖掘路面,阻断了交警进出之路。

涉事的城管队员说,交警大队长骂他,惹怒了城管局长。

评论认为,城管和警察对峙并不鲜见,无论是斗气还是斗法,其实它们都是想用平时欺压百姓的手段来制服对方。

大陆网友张恩广:“不管是警察也好,还是城管也好,它们最终都是为了政府为了权力服务,它们也没有说真正的为这个社会发展服务,到了关键时候它们还是党为第一啊。”
网友认为,这明摆着就是把公职部门当成了以前的青帮和黑手党。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它(中共)本身就是一个谋私利的腐败的体制,它的各个部门完全都是利用自己的权力来谋私共贪的体制,它们利益部门之间的冲突,无论是暗中的较量,还是公开的这种事情的冲突在所难免。”

据报导,双方真正的冲突起因是交警队改大门。原来大门是朝南开,门前是一段狭窄的胡同,交警队决定将大门开向大街,并已动工,但遭到城管部门执法阻止。

10号,磁县县委向媒体披露,双方负责人已被停职检查,且遭警告处分。

新唐人记者李韵、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