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游字在研习营 体会汉字奥秘

【新唐人2016年12月12日讯】新唐人汉字动画节目《悠游字在》,日前在桃园忠贞国小举办一场教师研习营,校长及老师们表示,《悠游字在》以生动有趣的文化故事,呈现汉字的趣味和奥妙,对教学有很大的帮助。

新唐人《悠游字在》节目制作人林善本:“中间有个言对不对,所以它是甜言蜜语,但是它有两条绳子,甜言蜜语是情对不对,两条绳子是什么,理,下面有个心也是理,我们中华里面对恋爱解析是情理兼备,所以我们汉字是不是很有内涵。”

古人用一个恋爱的恋字,就把生命教育、品格解析的相当透彻,这就是汉字博大精深的地方。

桃园忠贞国小辅导主任吕静昀:“从字体的结构,进而到字的组合,我们可学更多字,居然还可以知道,怎么样跟我们的生活、跟生命、跟大自然、跟环境做一个结合。”

桃园忠贞国小美术老师罗芳如:“那我发现说,如果有这个教材之后,发现可能会老师上起课来会很容易,那小朋友上起课来他也会很快乐,学习的也会比较快速。”

全程参与研习会的校长彭裕晃说,《悠游字在》用动画呈现汉字趣味奥妙的演变,加上有趣的文化故事,正好符合现在学生学习的状况。

桃园忠贞国小校长彭裕晃:“可以提高孩子的一个学习的一个兴趣,甚至在这个过程当中,孩子可以藉由他们所观赏的影片,他们可以触动他们的内心一些更深层的东西,他们可以彼此的可以去做一些的讨论,不管是在品格方面,或者是在文字的学习方面,对我们中国固有的一个文化传承,我都觉得它有一个很大的一个帮助。”

新唐人汉字动画节目《悠游字在》丰富的内容,除了获得校长与老师的肯定与青睐,也曾荣获小金钟奖与西班牙欧洲影展最佳动画导演奖,并入围29个国际影展。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