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1/4个世纪 嘉义国际管乐节盛会

【新唐人2016年12月11日讯】嘉义市国际管乐节今年迈入第25届,从12月10日起一连15天热闹登场,这次邀集了40多支国内外乐团,展开了室内、室外系列的管乐活动,带领嘉义市迈向国际闻名的“管乐之都”。

在幼儿园乐仪队的演出后,迈入第25届的嘉义市国际管乐节暨第一届亚洲萨克斯风大会揭开序幕,这次的音乐嘉年华将在嘉义市开演15天。

嘉义市长涂醒哲:“连续25年来没有间断,已经变成国际盛事,今年有非常多的国际团队,自己报名来参加,已经享誉国际了。”

嘉义大学人文艺术学院院长刘荣义:“越办越盛大,越办越好,我们秉持的是文化水平向上提升,这个教育功能要向下扎根。”

嘉义市文化局表示,管乐节年年创新,今年的主题是“走到哪、管到哪”,除了超吸睛的踩街嘉年华及交换队形晚会,加上亚洲萨克斯风大会,70多场的音乐及表演等,要让民众充分感受音乐的兴奋和感动。

嘉义市长涂醒哲:“我们今年也首度举办亚洲第一次的萨克斯风节,所以今年的节目可以说是更加的精彩。”

为期15天的音乐飨宴,结合在地美食,连结地方观光产业,要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民众领略嘉义市的文化采风。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金洲、叶裕明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