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万人失去家园 印尼亚齐特区开始重建

【新唐人2016年12月10日讯】周六,刚遭受地震重创的印尼亚齐特区的居民,开始清理废墟,重建家园。

位于印尼西北部的亚齐特区,周三遭遇里氏6.5级地震,导致超过100人丧生,700人受伤。印尼政府周六表示,大约有4万5千人流离失所。

许多无家可归的灾民,暂时住在临时帐篷。当地政府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承诺帮助民众灾后重建。

印尼灾民道得:“我们希望中央政府能提供帮助,让我们能展开新生活。”

印度尼西亚国家灾害管理局的官员表示,从废墟中搜索幸存者的工作已经接近尾声,目前进入清理阶段。

星期五,位于南太平洋的所罗门群岛附近海域也发生里氏7.8级地震。该国红十字会秘书长表示,救援船需要24小时才能抵达震中附近的马基拉岛,目前还不清楚当地受灾的详细情况。

澳大利亚政府已经向所罗门群岛提供了50,000美元的物资,并提供直升机前往灾区救援。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