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2016年度代表字票选出炉!“苦”字获选

【新唐人2016年12月09日讯】由职棒选手彭政闵拿着毛笔,写出2016年的年度代表字”,而这次主办单位统计,第一名的“苦”得到超过1万票,遥遥领先第2名的“变”与第3名的“闷”,显示台湾民众度过了辛苦的2016年。

2016年的代表字正式出炉,超过1万名网友选出艺人杨丞琳的“”字,凑巧的是12/7公布的房地产代表字也是苦,让我们来听听民众的看法。

路访民众 :“苦,真的是满苦的,下半年度对我而言,也是苦,对。”

路访民众:“觉得现在的民生也是觉得有点苦这样子。”

路访民众 :“(哪里苦?)就是薪水比较低。假比较少。”

路访民众 :“很苦,我是觉得还是要过日子,苦中作乐吧。”

而今年迈入第八年的年度代表字大选,是负面字入选最多的一年。

联合报总编辑萧衡倩:“我很想把这个字送给,在台湾或者是世界上有影响力,能够有权力扭转局势的人,不管是执政者,或者是一些关键的人物,他们如果心中有这个字的话,我相信他们会苦民所苦。”

2016年台湾经历台南地震、几次风灾,旅游业寒冬、房屋、地价税双涨,各行各业度过辛苦的一年,展望明年,希望都能苦尽甘来,迎接2017年新气象。

新唐人亚太电视(实习记者)张晁帷、胡宗翰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