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历史的美太空英雄约翰·格伦辞世

【新唐人2016年12月09日讯】周四,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宇航员、参议员约翰•格伦(John Glenn)去世,享年95岁。约翰·格伦是美国第一为进入地球轨道的宇航员。

年迈的约翰·格伦,2011年接受过膝盖手术,2014年又做过心脏手术。 2016年12月8日,在结婚73年的妻子以及家人陪同下,在俄亥俄州癌症中心去世

闻讯后,NASA率先向格伦致敬,发表推文说:“我们对失去格伦参议员深感哀痛,他是首位环绕地球轨道的美国人,是真正的美国英雄。”

格伦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和韩战都曾为美国效力疆场,担任战斗机飞行员。战后他担任试飞员,在1957年创下首例由洛杉矶至纽约的不中断超音速飞行。

五六十年代,美国实施第一个载人太空飞行的水星计划(Project Mercury),当时挑选了7位太空人,格伦是其中之一。 1962年2月20日,格伦在狭窄的友谊7号宇宙飞船中环绕地球飞行了三圈,然后安全降落在海面。那次飞行持续时间不到5个小时,使他成为环绕地球飞行的第一个美国人。

1964年格伦离开宇航飞行,进入政界。1974年当选俄亥俄州国会参议员,担任参议员24年。在国会期间,格伦参议员特别关注国防和核武器不扩散问题。他一直是美国宇航项目的坚定支持者。

1998年1月16日,NASA宣布77岁的约翰·格伦将重返太空,创下最年长太空人纪录。他乘坐发现者号航天飞机执行了STS-95任务。航天飞机于1998年10月29日发射。他测试了可能与人的年龄有关的在太空中的生理反应。他飞行了九天,航程三百六十八万英里,绕地球134圈。

约翰·格伦在一生作了许多事。许多道路以他的名字命名。他的母校穆斯静冈学院用他的名子命名了一个体育馆。 2012年他获得美国总统奥巴马颁予象征平民最高荣誉的总统自由奖章。

──转自《大纪元》(有删节)

责任编辑:又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