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晓容:国际人权日 且话中国人权

中国人权,一个敏感而沉重的话题。每一天,悲剧上演,泪水飞溅。许多的话,不得不说。

12月1日,四川西昌市西郊乡党委副书记周超亮,带领数百名警察、保安、政府官员及黑社会人员到瑶山村强拆民房,遭到村民抵抗,双方爆发冲突。村民王启碧告诉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周书记相当凶,他是带着市政府的指示,还说政府工程不需要批文,……限你2到3天,如果你不搬,我就叫你们家生不如死,他还笑得很开心。村民想告他,他说他不怕,告不了他。”在网路上曝光事件的村民阳光受访时称,该村的违法强拆已经持续了13年,村民持续上访却一直遭到推诿打压。

12月2日,中共最高法院公布了聂树斌故意杀人、强奸一案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宣告其无罪的处理结果。在官媒赞颂司法“自信”的同时,许多评论指出,冤案昭雪,虽然释放了积极信号,但是背后黑幕太深,如不究责到底,平反也将失色。聂母在宣告后当庭大呼三次:“我那孩子回不来了!”聂家亲人泪奔的图片,撼动所有善良的心。22年过后,这份迟到的“正义”,该如何品味?中共还掩盖了多少聂树斌案?

就在12月2日同一天,为聂案平反做出重要贡献的山东律师李金星被济南市司法局以书面告知,拟对其处以停止执业一年的行政处罚,称李在出庭为杨茂东(郭飞雄)辩护时,违反法庭秩序、干扰诉讼活动正常进行。

对此,北京律师周泽发起了声援李金星的连署声明,已获得401名执业律师的签名。声明说,在对杨茂东、孙德胜的庭审过程中,广州市天河区法院在程式上存在多处违法行为,李金星律师为了争取正当合法的诉讼权利进行了有理由、有力度、有节制的抗争。可是,天河区法院“恶人先告状”,而济南市司法局却擅自要对李金星施以停止执业一年的处罚。这简直是对全国律师赤裸裸的威胁,甚至是挟权力之专横所实施的恐怖与恫吓。声明还说,在聂案平反之际,济南市司法局拟对推动聂案平反的功臣李金星律师予以处罚,无疑将使中央通过平反聂树斌冤案赢得的民心,化为阴霾。

12月5日,宁夏日报报导,原法轮功宁夏义务辅导站站长王德生,被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法院非法判刑13年。王德生的妻子单季甯被判刑3年。2015年11月,石嘴山市公安在王德生夫妇的出租屋内发现了法轮功真相资料、横幅、电脑以及印表机等物品,随后抓捕了两人。今年8月,大陆律师曾出庭为当事人进行了有理有据的无罪辩护。王德生当庭陈述:关押期间受到酷刑虐待,先后被绑在“老虎凳”16天,不让睡觉。辩护律师指出:法轮功的资料不属违禁品。

事实上,法轮功的书籍、横幅和音像制品等,在1999年7月以前在大陆都是合法存在,何罪之有?多位正义律师早已在多次庭审明辩:对法轮功信仰者的迫害,是假法律之名,行犯罪之实,是完全非法的。虽然用法律打压,但并非依法打压,而是依政策指令,而这种政策指令又源自党魁个人的非法意志下的。弘扬“真善忍”不是犯罪,迫害法轮功才是犯罪。

据统计,今年1月至10月,共有961位大陆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其中包括受到联合国关注的天津的周向阳和妻子李珊珊。河南省的赵丽亚被非法判刑4年,律师曾质问法官,判刑依据是什么?法官表示自己做不了主,是政法委下的命令。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12月6日,足有两千访民聚集在北京信访局,其中有步行进京的天津的转业军人。信访局在上午10时30分就关门、不准访民入内。信访局外,布满了警察和警车。有上海访民胡建国、陈永成及辽宁访民在天安门附近向天空抛洒一千份传单。胡建国表示,通过这种行动告诉外界,中共建政以来所犯下的罪行。让全世界人民看到,到底谁在违法,谁在犯罪。

大陆维权律师江天勇到湖南长沙探望“7.09”被捕律师的亲属后,自11月21日晚起与外界失联。11月27日,大陆61名律师、4名“7.09”亲属和江天勇的妻子发表连署声明,敦促中共相关公安部门立即对江天勇失踪一事展开调查。美、法、德等国也对此表示关注。

12月7日,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就中国的人权问题举行了听证会。该委员会联合主席、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表示,新一届美国政府需要全面评估美中关系,让人权和民主成为其核心,并且要改变闭门人权谈判的做法,他还呼吁新政府对侵犯人权的中共领导官员实施制裁。

陈光诚、王晓丹、魏京生、江天勇律师的妻子金变玲女士等受迫害人士列席会议。陈光诚在会上表达了对中共打压人权律师的709事件的关注。他举例说,李和平、王全璋等律师还在狱中;2周前,谢阳律师遭到狱警的殴打;而最近又发生了人权律师江天勇突然失踪事件。陈光诚说:“我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不能对共产党抱有任何幻想,这是一个摧毁人性基本良善的法西斯政权。”

在中国大陆,中共各级官员作威作福、盘剥百姓、欺压良善、封闭真相。与此同时,千百万中国人在苦难中挣扎、呼喊、抗争。生存极、信仰权、捍卫人权的权利,都被中共专政机器无情的剥夺。

一位网友大声疾呼:“是什么让生活在这个国家的人失去希望?是谁让他们失去生的希望,做正常人的希望,负责工作的希望,伸出援手的希望?是西方敌对势力?是海外反华势力?是日本侵华势力?还是——你!!!一个用解放全人类为口号,绑架了整个中国的邪恶势力!!!!!!”

天赋人权,超越国界和种族。当听闻人权侵犯的消息,面对人权迫害的现实,不应沉默。传播真相、声援正义、揭露邪恶、抵制黑暗。事实证明,只有抛弃中共、摒弃党性、复苏人性、回归道德,社会才能再度拥有光明。中国人民,才能在阳光下享有尊严,实现生命的价值。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