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太冷 洛杉矶海域不速之客险丧命

【新唐人2016年12月09日讯】秋去冬来,厄尔尼诺现象离开了南加州,带走降雨的同时,却把一些“不速之客”遗忘在洛杉矶附近海域,来看它们的故事。

我现在位于洛杉矶长滩市,就在附近的海域,最近发生了一件奇怪的事。

本应只在温暖海水中生存的河豚,却在长滩附近的冰冷水域中,被一对父女发现。

河豚发现者Zoe:“当时我爸爸正在潜水,他发现(河豚)后把它放进了桶中,并放回到海水里,直到我们第二天再赶来。”

随后,父女二人决定将这只有受伤痕迹,并险些冻死的河豚移交给太平洋水族馆照看。

太平洋水族馆助理馆长Nate Jaros:“他打电话给我们,知道我们有温水箱,可以帮助河豚存活下来,并且有海洋生物保护组来照顾它。”

专家解释道,河豚一般生活在如墨西哥加利福尼亚湾等,水温在70华氏度左右的水域,但如今为何出现在约50华氏度的海域呢?

太平洋水族馆助理馆长Nate Jaros:“最近的厄尔尼诺,往本地区的太平洋水域带来了温暖的海水,我们确定的是今年水温高于以往平均温度,让我们看到一些稀有的鱼类。”

专家表示,还有鲨鱼等多种鱼类被冰凉海水困在附近。

太平洋水族馆助理馆长Nate Jaros:“它们游到这里;或随洋流漂到这儿,甚至当
它还是鱼卵的时候。”

馆方表示,这只可爱的河豚会在水族馆疗伤的同时,也会与游客见面。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