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2】贾敬龙虽死未休 陆连发四起杀村官案

【新唐人2016年12月09日讯】辽宁沈阳市辽中区蒲东街道达子营村,日前发生一起村民杀死刺伤多名村官后自杀身亡的案件。有评论说,如果当权者连一条活路都不留给他们,非把他们逼上梁山,他们也会瞬间变身暴民,民众怨气会如同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12月4号,大陆网友爆料,辽宁沈阳市辽中区蒲东街道达子营村,日前发生一起村民杀死刺伤多名村官后自杀身亡的案件。

据了解,这已经是一个月内,中国大陆发生的第五起杀官村案。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今年11月16号,曾因土地补偿款事宜与村主任发生过冲突的陕西延长县村民黑延平,将村长曹英海一家八口杀倒在地,造成包括村长本人在内的4人死亡;11月19号,广西玉林博白县再发生一起持刀伤人事件,致1人死亡3人受伤,死者为村主任;11月20号,湖南耒阳市大和圩乡陡岭村3名村官被村民雷秀保刺杀。

北京媒体人徐祥对《自由亚洲电台》说,在目前的制度下,“以暴制暴”的事件不会停止,只会愈演愈烈。

宪政学者陈永苗认为,中共体制是个污染源,上面的污染没有改变,就会体现在末梢。

宪政学者 陈永苗:“0151我觉得‘以暴制暴’现在还是比较正面的,虽然说,我自己反对,但是我觉得还是正面评价它的意义吧,它至少对公权力的行使会形成一种遏制。”

前山东烟台大学教师张忠顺表示,中国独裁政权,集权体制是不会对异议人士松手的。

前山东烟台大学教师 张忠顺:“0143它就是一点口都不开,然后越堵越死,不断的把这个维稳的大坝,把集权的大坝给坚持到底,而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强化官方的权力,政府的权力,不能够对夏俊峰、还有贾敬龙,不能对敢于挑战官方权威的这样的人,有所松动,所以(它认为)夏俊峰、贾敬龙必须杀掉。”

从2006年到2015年10年间中国发生的杀官案,被曝光的就有30几件。网民“敏格拉巴”表示:甘肃杨改兰“自我灭门”、贾敬龙钉子枪射杀村支书被枪毙等事件,足以警示“村干部之恶”所造成的极端之火将成燎原之势。

张忠顺:“0001我身边的这些访民,好像基本上没有把上访的问题解决掉的,0014好多人有了冤屈以后,有了一些矛盾以后,没有一个解决的途径,0300要解决就只能平衡官方和民间的权力,那就是民主化。”

张忠顺表示,中国自古以来,有一个治国的智慧,那就是疏导,不过中共现在不仅不疏导,反而是一直把这个压力推高。

张忠顺:“0500国内现在不断的有异议人士或维权人士,不断的有人被抓,这个东西抓不完的,因为问题的根源没有解决,0400我想这是一个死结,所以现在只能走一步看一步,民众意识和群众意识的觉醒这是不可逆的,以后的话,政府应对这种觉醒,不断加高它维稳的堤坝,0424我想最终,倒塌的应该是它的堤坝。”

评论认为,杀官血案的频频上演既是中国官民矛盾激化的表现,也是它的必然结果。如果不从源头解决产生矛盾的原因,那未来杀官的层级可能是越来越高。

采访/易如 编辑/黄亿美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