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虚假资料获取移民身份 15人遣返回中国

【新唐人2016年12月08日讯】加拿大华裔无牌移民顾问王洵(Xun Wang,译音)为大约1,200名客户移民申请造假案罪成后,被卑诗省级法庭重判入狱7年、罚款91.7万加元。法院在2016年10月份驳回他的上诉。王洵的客户大多数来自中国。

根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导,王洵的15名前客户已经被遣返回国,另外有两名女子的上诉已经被驳回,两人需要在30日内返回中国,并且五年不得入境加拿大。据悉,当局目前发出了44份遣返令,部分申请人正在进行上诉。

报导中说,王洵从事移民造假服务有七年之久。加拿大边境局表示,王洵的前客户中,有120人通过虚假借口获得永久居留权,另有200多人可能为了成为加拿大公民而做出虚假陈述。边境局表示,目前在调查中的前客户有500人,可能面临驱逐出境的人数超过800人。

CBC爆光出的其中一个案例显示,王洵前客户张敏(Min Zhang,音译),2007年12月获得了加拿大投资类别移民许可,享有永久居留权。张敏和她的丈夫及女儿从中国移民后居住在大温地区本拿比市。

张敏6天后便离开加拿大,返回中国居住了约两年之久,一直到2009年回到加国,据说是为了照顾身体不好的祖母。然而法律规定加拿大永久居民至少在加拿大居住两年,相反,张敏同时享有加拿大医疗服务和社会福利。张敏担心因此违反加拿大居民义务,所以她找到了王洵。法院判决员Craig Costantino在决议中写道:“她(张敏)参加了一个诈骗计划”,“移民顾问在2012年为她填写了永久居留卡的续签表格,证明张敏2010年1月至2012年在加拿大就业”。张敏向移民顾问王洵付费,以换取看起来是“雇主”发放的工资。

张敏在上诉时,向法官承认自己犯了错,并以人道主义和同情为由,希望法官能网开一面,她称自己的生活重心都在扶养外孙上;然而,判决员Craig Costantino表示,张敏在成为加拿大永久居民后,仍选择与丈夫和女儿分开生活。并表示张敏主动参与造假,并无“无辜”或“值得同情”。

法庭记录显示,2006到2014年期间,王洵在大温哥华地区开设New Can Consultants Ltd.和Wellong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s Ltd.两家无牌移民顾问公司,涉嫌在为约1,200名客户更新枫叶卡或入籍时造假,客户大多数来自中国。王洵2015年曾法庭上承认,帮助客户提供加拿大居留的虚假时间,使他们能保持永久居民身份,并获得加拿大国籍。

此案主审法官哈里斯(Reg Harris)在判决中说,王洵不仅在护照盖假章,替客户伪造在加拿大境内居住时间,还故意删除申请人不在加拿大的证据。两家公司则涉嫌谋取利润超过1,000万加元。王洵涉嫌故意逃避或漏报272万加元收入,及逃税逾73万加元。

王洵出生于中国上海,1997年移民加拿大,居于卑诗省列治文。他曾做过保险、移民中介等不同行业,育有两名未成年儿子。

(记者啸天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