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遣条件无共识 兴航首次强制协商破局

【新唐人2016年12月08日讯】复兴航空无预警宣布解散,导致近1800名员工失业,劳资争议持续未解,历经3次劳资协商破局,北市劳动局今天要求兴航劳资双方进入强制协商,不过历经下午3个小时40分钟的协商,最后依旧破局,下周三再继续协商。上午工会成员也前往交通部抗议,痛批交通部只顾航权,却不在意1700多兴航员工的工作权。

兴航空企业工会:“收线收人,减少冲击。”

高举布条、喊出口号!复兴航空企业工会表示,航空公司接收新航线,却用原本人力去运作,不仅大幅增加原本公司员工的工作量,还造成过劳疑虑,甚至可能影响飞安,因此,“接收航线的同时也接收兴航员工”,是个能防止原员工过劳,照顾兴航员工,兼顾飞安的三赢方案,华航、长荣工会代表,也来到现场声援。

复兴航空企业工会副理事长厐闵忆:“是否能够承诺说今天不只收走航权,也接收组员呢?你有听到他们的声音吗?华航、长荣的劳工已经站出来说,他们正在过劳,他们没有办法负担了。”

交通部民航局标准组长林俊良:“我想工会的这个诉求我一定会带回去,我们在法规、法律规范的许可下,一定是尽最大的努力来做这个事情。”

负责接陈情书的民航局标准组长林俊良表示,未来会考量将收线收人的要求,纳入行航权分配办法的要点内,下周会给兴航工会一个书面说明,并会安排窗口让工会能反应问题。

而兴航的劳资协商,在北市劳动局的介入下,依照“大量解雇劳工保护法”规定,劳资双方各派5名代表,8日下午展开强制协商,但双方在资遣条件上依然没有共识。

复兴航空企业工会副理事长厐闵忆:“最正向的只能说,就是约定了下一次的协商结果,那我们也有提出说,下一次的协商结果你真的派一个可以做决定的人出来,然后提出方案,然后我们一起作讨论,而不是就是,我是希望可以直接面对董事长这样子。”

经过3小时又40分钟的协商,唯一的共识是下一次的会议定在12月14日,北市劳动局表示,必要的时候,劳动局会提出适切的方案供双方衡量,希望能达成共识。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