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三星伸手 韩检方起诉崔顺实外甥女

【新唐人2016年12月08日讯】针对韩国总统朴槿惠密友崔顺实引发的丑闻,检方特别调查本部8日以涉嫌滥用职权、妨碍行使权力等罪名,正式起诉崔顺实外甥女张思浩(Jang Si-ho音译)。并计划于11日以涉嫌同等罪名,起诉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前副部长金钟,并追加起诉崔顺实。

据韩联社引述检方透露,崔顺实与金钟及张某涉嫌以韩国冬季体育英才中心建设项目为名义强迫三星集团出资16.28亿韩元(约150万美元)。

报导说,崔顺实去年7-8月要求金钟谋求赞助,金钟决定对三星伸手,张某则按照崔顺实的指示起草了一份募资说明书。

报导说,金钟与时任韩国冰上竞技联盟会会长金载烈(三星董事长李健熙女婿)会面时,以青瓦台感兴趣为由,要求三星集团向英才中心提供赞助。

金载烈担心如不就范可能拖累三星及其体育相关活动,遂于去年10月赞助英才中心5.5亿韩元;今年3月英才中心又以出国训练为名获得10.78亿韩元。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