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ISIS策划“血腥星期五” 川普就职日华府成目标

【新唐人2016年12月08日讯】美国候任总统川普将于2017年1月的第三个星期五(20日)宣誓就职。“伊斯兰国组织”(ISIS)声称,计划于川普宣誓就职的当日,对华盛顿发动攻击。

据英媒《EXPRESS》近日报导,“伊斯兰国组织”最近开始招募新一批能讲英语的新成员,策划发动“血腥星期五”,扬言要血洗华府,刺杀川普

报导说,接下来的几周,ISIS还将持续发布刺杀行动的宣传片。另有报导称,最近数周,ISIS正在加紧制作配英语字幕的宣传视频,将在短暂休停后重新开始社交网站上的宣传。

《EXPRESS》的相关报导没有提供更详尽的内容,但报导称,美国安全人员已经提高戒备,并追踪伊斯兰国士兵的行踪。

另据美国中文网的消息,追踪ISIS通讯的美国安全分析人员说,ISIS正密谋在川普就职当日发动大规模攻击。  

上月28日,美国学生在感恩节假期结束返校之际,俄亥俄州立大学发生攻击事件,索马里裔学生阿坦(Abdul Razak Ali Artan)持刀攻击同学。这次暴力事件被认为是受到“伊斯兰国组织”的鼓动。一些美国媒体报导说,当时阿坦驾车冲入人群,与ISIS敦促支持者发动攻击的手法一致。

今年6月12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一间同性恋夜店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20死42伤,枪手挟持人质,最终被击毙。(ISIS)声称对事件负责。

(ISIS)官方杂志亦曾以梅西百货感恩节游行为例,演示如何发动攻击。(ISIS)的文章建议,可驾驶汽车冲入人群,再以第二项武器攻击。

在此前的竞选活动中,川普曾多次发表言论,表示当选总统后将对付(ISIS),比如增派3万美军士兵参与打击行动、拒绝排除动用核武器的可能性等。

(记者李倩倩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