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组阁接近尾声 国务卿人选下周公布

【新唐人2016年12月08日讯】刚刚获评“时代”杂志年度人物的川普,在今天早些时候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将在下周给出国务卿的提名,而在今明两天,也将有新内阁人选的任命会公布。

周三,“时代杂志”将2016年度人物桂冠颁给了美国候任总统川普,川普称这是一项非常大的荣誉。不过,这一期“时代”杂志封面,却同时印着一行字,称川普为“一个分歧国家的总统”,川普在周三早间NBC的“今天”节目,对此回应说。

美国候任总统川普:“我还不是总统,我不会做让国家分歧的事。”

川普还在节目中谈到了国务卿人选。他被问到,除了罗姆尼等四名热门人选外,是否还有别的选择。

美国候任总统川普:“我有自己的想法,我不想说会是谁,还有一些别的优秀人选,如埃克森美孚执行长“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他把公司经营的非常好,风格出众。”

川普并透露,罗姆尼仍有出任国务卿的可能。

《今天》节目主持人Matt Lauer:“你快公布这个(国务卿)提名了吗?”

美国候任总统川普:“快了,将在下周公布。今明两天也有重要人事任命公布。”

今天下午,川普团队传出消息,川普考虑提名奥克拉荷马州总检察长斯科特•普鲁伊特(Scott Pruitt) 为下任美国环保局长,普鲁伊特队维护化石燃料和煤炭行业热情极高。

美国《政体》杂志的消息则指出,川普或将提名美国职业摔角大师琳达•麦克马洪(Linda McMahon),为小企业管理局负责人。琳达•麦克马洪是世界摔角娱乐公司(WWE)老板文斯·麦克马洪的妻子,也曾担任该公司的总裁和执行长,她主张降低大公司税,政策上奉行放松管制,与川普一致。

而右翼网站“布莱特巴特新闻”(Breitbart News)的报导显示,可能会有多名退役高级将领入阁川普政府,或创造历史之最。除了目前基本确定的国防部长提名人詹姆斯•马蒂斯(Gen. James Mad Dog Mattis),和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Michael Flynn)外。海军陆战队上将约翰•凯利(Gen. John Kelly)或将出任国土安全部部长,而前中情局长彼得雷乌斯(Gen. David Petraeus)将军和迈克尔•罗杰斯(Navy Adm. Michael Rogers)将军,都可能出任川普内阁要职。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