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协商破局 时力、民进党隔空对呛

【新唐人2016年12月07日讯】总统蔡英文昨天在执政决策协调会议上,要求尽速通过攸关一例一休的《劳基法》修正案,不过国民党团一大早就来霸占主席台,要让立法院长苏嘉全无法进场,随后尽管进行了长达六小时的,马拉松协商,但最后仍旧协商破局。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多数暴力,小英蛮干。”

一大早就占领主席台,国民党团扬言战到底,要力抗民进党闯关《劳基法》修法,不过经过六个多小时的朝野协商,国民党团总召下楼,宣告协商破局。

国民党党团总召廖国栋:“一个都不让所以我们就没有共识嘛,(总召的态度是怎么样?)一字不漏,寸土不让。”

民进党团总召 柯建铭:“说我们一个字都不让,这是违背事实,尤其有关特休假的部分,那看的到吃得到。”

立法院长苏嘉全:“那没有共识就叫院会处理。”

马拉松协商破局,国民党团重回主席台,喊口号抗议,而针对民进党团提出修正动议拿掉第78-1条文,外传就是要把雇主违反劳基法的罚则删到两万块,时力也批评民进党落实劳检却不增加罚则是在欺骗劳工,引两党立委口水战。

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有些大老板,像郭台铭的企业,他违反了有关于工时或工资的规定的时候,竟然只被罚新台币两万元,这能够有什么制裁的效果。按照企业的规模,大幅的提升罚则。”

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我想时代力量有时候话讲得太快了,78-1和79条,两条都是罚则,我们把78-1拿掉是并在79条上面处理,所以时代力量讲说我们把罚则取消,这个是不对的,我希望他讲话,不要用这样的污蔑的方式。”

不只柯建铭紧急澄清,连民进党发言人杨家俍,都在脸书隔空对呛黄国昌,别“不懂装懂”,但随后也遭网友逐条反驳打脸。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