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给华府强心针 大胆说不被中共掐喉咙

【新唐人2016年12月07日讯】美国总统川普与台湾总统蔡英文热线,话题持续延烧,我们华盛顿记者采访华府重量级议员,他们透露,川普要告诉中共与华府,美国不会再因为怕惹恼北京,而不去提民主台湾,或是因此对中共迫害人民的罪行噤声。

美国媒体:“准总统先生,您后悔和台湾总统通电话吗?”
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不)”

美台热线,川普竟比台湾还高调,也曝光中美政治交往的潜规则;过去中共在国际上制造出“台湾问题”,并且制造出一套国际政治游戏规则,要求西方国家配合。美国友台资深众议员夏波观察。

美国国会众议院外委会议员夏波 Steve Chabot﹕“我不是“一中政策”的支持者﹐但这的确是目前的政策。可是这并不表明我们的领导人不能像正常人一样﹐彼此交谈沟通。然而这么多年﹐政策都是被这么解释的。我很高兴川普可能会做出改变﹐让抱持善意的人们能彼此交谈。”

针对美国行政部门中的政客对中共采取绥靖政策被外媒点名,有望角逐国务卿一职的资深众议员 罗拉巴克说,川普的行动是要告诉华府,做该做的不要怕中共生气。

美国国会众议院外委会欧亚小组主席罗拉巴克 Dana Rohrabacher﹕“我们不会卑躬屈膝﹐怕惹恼中共就不敢讲话了。事实上﹐如果我们做该做的﹐他们(中共)会生气﹐但会重视我们﹐因为我们现在有个真正的领导者﹐他相信这些,而不是如此害怕惹恼北京﹐以至不敢谈中共对中国民众的压制﹐或者完全不敢提台湾有美国人民很尊重的民主政府。”

议员强调,不该再因中共潜规则而噤声,台美热线只是第一步;根据川普曾经发表的百日计划,他承诺上任后,会“清理”华府高官卸任后为利益团体游说的陋习,规定卸任白宫官员终身不得为外国政府担任游说工作。 接下来川普还会给美国行政部门带来哪些震撼受到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凯迪美国华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