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部天气预报:本周末大温再迎降雪

【新唐人2016年12月08日讯】本周一大温地区的大降雪,是温哥华三年来出现的最大降雪,下雪让温哥华人们措手不及,多个地区出现交通混乱,部分地区温度降温10摄氏度。

天气预报显示,本周末可能再度迎来暴风雪,连续低温也会导致路面湿滑甚至出现黑冰,司机和行人需要格外小心。CBC气象专家警告说,未来的太平洋气候可能会导致大雪转为降雨,将会造成比星期一更混乱的交通状况。

卑诗保险局(ICBC)表示,星期一当天收到逾4300宗索赔电话,比去年同期增加13%。其中Alex Fraser 桥和Port Mann桥约发生40起事故,省府正在调查事故是否由于桥梁坠冰导致。 交通厅长斯顿已经表示,若核实是坠冰引发事故,省府将为车主负担保险垫底费。

据《大纪元》报导,温哥华市政星期一已经使用了33辆撒盐车清除了所有主要街道的积雪,但是市政人员也表示,步行和乘坐公共交通是现在天气情况下明智的选择。

运联(transLink)说一直密切关注交通情况,特别是那些有斜坡或者丘陵地区的公车。每天早上交通管理员都会对这样的路线作出评估,看是否有打滑的危险,并派出第一组公车去试验,如果有问题,可能会改变这些车的路线。晚上还会派出除冰车来清除天车路轨道上的积雪。

卑诗汽车协会(BCAA)说他们星期一收到的求助电话增加了一倍。BCAA调查还发现,71%的司机还没有为雪天驾车做好准备,很多人也低估了天气条件对他们驾驶的影响。

(记者啸天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