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天韵:“美国再度伟大”最需要什么

1620年11月11日,一艘名为“五月花”的木帆船,经过两个多月的航行,从英格兰抵达美国东北部的鳕鱼角。当年的英国清教徒不堪宗教迫害,冒险移民,带着对自由真理的向往,踏上了新大陆。宗教意识以及“五月花公约”蕴含的民主信念使得这一批移民成为美国历史发端的亮点。

“五月花”的风帆扬起,距今已近四百年。今天,美国已经发展为世界第一经济、军事和科技强国。自由、平等、民主、博爱等原则,是美国的立国之本,也是吸引全球一批批新移民的磁石。“美国梦”是许多人坚信的目标,凸显这个国度的非常之处。

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共和党参选人川普打出“让美国再度伟大”的竞选口号,引发大批美国民众的热烈响应。川普当选,被视为美国社会向传统价值的回归,开启了世界新的格局。候任总统将如何实践誓言?“美国再度伟大”最需要的是什么?

神的赐予道德的支柱

1620年与1621年之交的冬天,“五月花”号的英国移民遭遇了饥饿、寒冷和疾病。绝望中,希望再现。在印第安人的帮助下,他们走出困境,于秋季获得丰收。怀着虔诚和谦卑,清教徒向上帝敬献最深的感激。

事实上,人世间的所有繁荣和福份,都是上苍所赐。一个国家的强大昌盛,同样来自神的周密安排。无论个体还是政府,都不应把获得的成就视为理所当然,而是应该谨记神的教诲,坚守原则,履行承诺,回馈社会。回顾美国历史,几位伟大总统的名言,早已点明信仰与道德的中心位置和重大意义。

美国国父华盛顿把建立联邦共和国的成就,完全归功于神的恩赐。他在首任总统就任演讲中说:“祂及时的指导,智慧的判断,是这个政府成功的倚靠。”华盛顿还曾说:“美国的政策将会以纯正不移的个人道德原则为基础,而自由政府将会以赢得民心和全世界尊敬的一切特点而显示其优越性。”华盛顿在卸任告别书中,告诫国人:“国家兴盛的两大支柱,是宗教和道德。”

亚伯拉罕‧林肯总统在第二次就任演讲中说:“在正义上坚定,如上帝所赐的辨别正义。”他还说过:“法律是显露的道德,道德是隐藏的法律。”

1974年,时任加利福尼亚州州长罗奈尔得‧里根说:“我始终相信,让这块大陆置于两大洋之间是某种天意,供矢志不渝热爱自由和赋予特殊勇气的人们求取。”

如何面对中共的挑战

21世纪的今天,文明世界、民主阵营所面对的最严峻的课题,乃是中共对自由人权价值的挑战。在上个世纪,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共同对抗共产极权。里根总统因为贯彻反共主义、促使苏联解体而备受称颂。1987年6月,里根在柏林墙前的演说:“如果你寻求和平,如果你为苏联和东欧寻求繁荣,请来到这扇大门前。戈尔巴乔夫先生,打开这扇门!戈尔巴乔夫先生,推倒这堵墙!”

里根的伟大贡献,不仅在于振兴美国经济,更在于其坚定的保守理念和反共精神。他的勇气和作为,为美国继任执政者树立了榜样。然而,近些年来,美国渐渐失去了在道德理念上的坚定,为着经贸利益而在人权问题上向中共让步和妥协,未能担当起维持世界秩序的责任。如若顺此趋势发展,美国的前途着实堪忧。美利坚的强大,系上天所赐,如果不能完成历史赋予的重任,国家的荣耀恐将不保。

罗拉巴克如是说

12月2日,川普和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直接通话,打破了美台断交37年来的外交惯例。美国一些媒体发表评论,指川普的通话是“错误”,很可能会触怒中共,严重影响两国关系。在中共面前,美国政要的软弱,由此可见一斑。许多政客选择看中共的脸色行事,置道德原则于不顾。

针对“川蔡通话”,加州国会议员达纳‧罗拉巴克认为,川普对中共及美国左派政治家发出了正确资讯。他说:“过去,美国的总统太担心触怒北京,(川普)这个电话明确传达,美国不会再忧虑北京的反应。”

对于美国左派媒体的抨击,罗拉巴克表示:“我认为有些人这样做,是因为屈服威胁美中关系会恶化的北京。然而,事实上是当你挺身站起来,直视北京时,你就可以往前迈出脚步,并且得到更多机会寻求长期和平。”

目前,罗拉巴克是川普正在考虑的国务卿人选之一。这位里根总统的文胆,对于美国在国际社会所应扮演的角色,有着清晰的认定。近日,罗拉巴克接受了新唐人记者的专访,阐述了他在美国外交、经济和国家安全等方面的见解。

罗拉巴克表示,美国应该从根本上选择与受压迫的人民站在一起,而非独裁政府。他说:“美国绝不能在独裁政府镇压和屠杀人民时保持沉默”,“美国一直是捍卫人权和自由的榜样”。

罗拉巴克说:“首先,在所有代表原则和自由的国家中,在所有为广大普通人和他们的生活谋求积极的未来的国家中,美国应该是表率。我们不应该和黑帮与独裁者站在一起,尤其是其它国家的黑帮与独裁者压迫和杀害他们的人民的时候,我们不应该保持沉默。所以美国应该是什么样的角色?是的,欧巴马想要‘从后面领导’,想使美国成为国际组织的一员。不,美国应该站在制高点上,如果需要,甚至孤军奋战,确保我们可以给这个世界上的好人以帮助,帮助他们反抗世界的邪恶。”

罗拉巴克指出,美国人正在逐渐丢失信仰,这使他们看起来并不怎么关心发生在中国的信仰迫害。罗拉巴克说,无论作为国务卿,还是国会众议员,还是仅仅一个普通民众,他都要坚持为信仰自由发声。他表示,如果加入川普内阁,他会继承里根总统的志愿,借鉴里根总统处理苏联问题的办法,绝不会动用武力,而是积极寻求各种其它途经,去支持与美国共享普世价值的人民。

坚守美国价值

川普获胜后,有评论将其与里根相比较,列举了两人的一些共同点。川普能否成为第二个里根?历史的机遇和挑战就在眼前,只要川普继承里根的自由理念,坚守原则,勇敢的面对中共,路就会越走越宽。一介商人创造的政坛奇迹,乃神助其成。川普及共和党所代表的保守主义思潮的胜利,令世界正视信仰、道德与人权的焦点。此际,川普需要坚守美国的核心价值,才能不负众望。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